新车的味道伴随着欠款的烦恼,下一场金融危机的温床来了?

  

  撰文:Kyle Stock

  美国汽车信贷在2016年第四季度创历史新高

  现在约有一半的车贷由车企及其下属财务公司提供

  在低利率、低油价和一众比过去更快、更智能、更省油的靓车的诱惑下,美国人开的车越来越时髦了。不过,别被外观给蒙蔽了,这些时尚光鲜的机器会让你背上沉重的债务。

  据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统计,受年末购车热的推动,美国汽车信贷在2016年第四季度创历史新高,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16万亿美元。新车的味道伴随着新的欠款烦恼,从跑在缅因州的斯巴鲁(Subaru)到开在旧金山的特斯拉(Tesla),这种搭配组合正在这个国家蔓延开来。

  

债务人在信用卡消费方面相对节制,但在购车和大学文凭上大手大脚

  这是一个令人惊恐的数字,数目之大足以煽动起市场对泡沫的讨论。事实上,这些债务足够买下4340万台福特(Ford)F-150皮卡,大约每八个美国人就能分得一台。

  或者换个角度来看看,这些债务相当于在美国有驾照的司机平均每人借了大约6100美元的车贷。

  不过,汽车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大相径庭。首先,跟房子比起来,汽车是流动性更好的资产,汽车更容易收回或转售。再者,车贷要比房贷便宜,而且车子的使用率很高,所以在考虑还款先后次序时,通常车贷会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

  

债务人在信用卡和助学贷款方面的逾期比例更高

  车贷违约的情况虽有所增加,但还是大大低于助学贷款和信用卡的违约率。所以,对时刻防备着全球经济崩溃的人来说,现在还不用对车贷感到恐慌。

  但他们还是应该担心,就像大型汽车制造商的高管那样。除了一些初创的金融公司,正是这些车企把钱借给了最有风险的顾客。和银行不同,车企有更多的动机来促成买卖,从贷款和产品两方面赚钱,前提是一切运转正常的话。

  最近,车企侧重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和卡车业务比乏善可陈的轿车有更高的利润率,售价也要高些。适当放低贷款标准,将还款期限放宽到六至七年,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2016年美国汽车销量创纪录地达到1755万辆。

  过去两年里,信用评分不到620分的美国人总共借了2440亿美元用于购车,创下2006和2007年以来的最大金额,那两年里这类消费者借了2540亿美元的车贷。

  

次贷消费者获得的车贷金额是过去十几年中最多的

  问题是,很多这类信用等级的消费者往往不能妥善地安排自己的财务。现在约有一半的车贷由车企及其下属财务公司提供,而它们发放给次级借款人的车贷占了四分之三。随着违约率的上升,它们将最早有所感知的公司。的确,美联储表示,最近车企遭遇的车贷违约非常多,而银行和其他信贷机构的逾期还款数据则有所改善。

  换句话说,在经销商劝说顾客购买外观酷炫、价格也更贵SUV时,两者之间还多了一个人们没有想到的共同点:双方可能都会晚点付钱。

  编辑:汤创、刘馨蔚

  翻译:余蔚

回复你感兴趣的关键词

立即获得关于TA的更多信息!

海外并购小程序猪圈老牌航空韩国丑闻

农民工成人用品马甲线淘宝俄罗斯富贵病

SUV王国网红特朗普母校毒贩企业家三星太子

......

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名单出炉

奥斯卡小金人原来是这么做的|视频

尽在《商业周刊/中文版》App

长按识别二维码,速速下载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