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常住外来人口18年来首次减少!奥斯卡到底能赚多少钱?

  财经第一声

财经第一声,甄选资讯,

传递价值,为您定制每日商业内参

  各位好,欢迎打开财经第一声·每日财经头条。

  

奥斯卡这门大生意,到底有多赚钱?

  一场乌龙,成为昨日奥斯卡最大的看点。但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电影类奖项,奥斯卡的吸金实力可是一点也不尴尬。

  那么,奥斯卡这门生意究竟有多赚钱?首先价格一路看涨的天价转播权。到2012年,这笔费用已经涨到了7500万美元,而办一次奥斯卡的成本仅为4000万美元左右。除此之外,因为奥斯卡基本上不接受任何赞助形式,所以广告位同样贵得惊人,2015年,奥斯卡30秒广告位的平均价格是183万美元,整场下来光是广告就创收1.1亿美元。

  而对于电影和演员们来说,只要能获得提名就不愁钱途了,小众电影更是如此。2014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电影《美国狙击手》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总票房5.47亿美元,有机构预计其中至少有90%得益于奥斯卡提名。

  

招商引来假“现代”,邯郸市政府“人傻钱多”?

  如果给地方政府办一场奥斯卡,邯郸市政府领衔主演的《你可能引来了假外商》能获最佳影片了。

  从2008年开始,一家自称“韩国现代建设集团”的企业通过引资招商,成功吸引了邯郸市政府的注意。在那个以吸引外资为荣的年代,邯郸市政府对这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身份深信不疑,给钱给地,仅地方财政配套补贴就达6亿。

  然而,真韩国现代集团在2015年现身证明,表示压根没有对邯郸进行过任何方式的投资,此“现代”非彼“现代”。目前,冒牌公司涉及的多个项目基本已烂尾。邯郸学步之后,看来有必要造个新词,叫“邯郸招商”。

  

18年来头一遭,北京常住外来人口减少15万

  “大城市病”并非新词了,但北京的常住外来人口减少却是很新鲜。

  《北京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172.9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4万人,增长0.1%,增速比上年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2016年常住外来人口为807.5万人,比2015年末减少15.1万人,这也是18年来首次出现常住外来人口减少的情况。

  按照北京此前的规划,未来人口治理的目标是,城六区常住人口在2014年基础上每年降低2至3个百分点,争取到2020年下降15个百分点左右。不论是因为房价的挤出效应、就业与户籍挂钩,还是第二产业外迁,北京疏解人口都已经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房价降了就得救市?人民日报:降价无需大惊小怪

  高位接盘的投资客们指望政府“出手救市”的小目标就没戏了。对于合肥楼市部分二手房降价的新闻,人民日报发文评论称,合肥房价从高位上下跌,是在前期上涨过快基础上出现的正常回归,无需大惊小怪。无论从程度上去判断,还是从原理上分析,都实难发现政府出手“救市”的理由。

  人民日报还对炒房客们“批判”了一番。文章表示,合肥恐怕不会是今年楼市调整的唯一城市,那些前期上涨过快的城市,还是应该未雨绸缪。对二手房价格下跌最敏感、最“痛心”的群体很可能是在去年高位时买进、今后几年就打算“倒手转卖”的业主。既然这些人主要是投资投机,那就和其他市场交易一样,请理性对待价格的正常波动。

  

诺基亚重推经典3310:通话22小时但没WiFi

  时至今日,你对“情怀”还敏感吗?

  在西班牙MWC世界移动大会上,重新回归手机行业的诺基亚发布了一票价格在139至299欧元不等的低端智能手机,然而最受关注的还是同时发布的复刻版3310。

  这款手机可以最大程度满足你对诺基亚这个品牌的怀念——25 天待机,22 小时通话, 200万像素摄像头,贪吃蛇,不支持3G/4G网络,52美元,砸核桃(虽然还没试过)。

  看配置,难以相信现在已经是2017年。当年被奉为经典的这款机型,如今更像是一款网瘾治疗神器。这价值不到400块的“情怀”,你会买单吗?

  

Apple Pay入华一年,微信支付宝:哦。

  线下支付时,你习惯用微信、支付宝还是Apple Pay?

  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Apple Pay刚刚超越了PayPal成为了当地移动支付市场新老大。但在中国市场,Apple Pay似乎并没有更多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出现。截至去年上半年,支付宝和财付通占去了移动支付领域近90%的份额,Apple Pay的市场份额微乎其微。

  不只是苹果不努力,它的那些中国银行队友也已经生了二心,开始大力推广自家产品银联钱包。不过,有了销售硬件的巨大利润,作为配角补充功能的Apple Pay又能如何呢?

  

小程序调查:超6成用户回归APP,7成开发者想放弃

  曾经同样备受期待的小程序,最近的存在感却是微乎其微。

  根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网民针对微信小程序使用与开发状况调查报告》,微信小程序发布一个月后,选择继续开发小程序的应用开发者仅占到9.2%,更有35.2%应用开发者意在放弃。用户端的情况也不容乐观,64.7%微信小程序用户选择回归到原有的手机APP中,继续支持小程序的用户只占一成。

  微信小程序的愿景当然是好的,但现在没有同意的入口,在用户的使用场景方面做得也不够完善,而没有使用场景,相当于开头的第一步就行不通,后面的一系列所谓生态闭环更无从谈起了。

  

U盘市场危机:行业全面萎缩,卖1个赚1元

  从崛起至今已有10余年,U盘行业也开始全面萎缩。

  有媒体走访深圳华强北发现,目前几乎已经没有国产U盘知名品牌存在,商家基本只有闪迪和金士顿两个国外品牌。整个U盘市场的价格战相当激烈,线下卖一个U盘也就赚1元左右,电商网站上8G的U盘只要10几块,而16G的也只需不到30元。有商家称,目前U盘已经基本沦落为礼品市场了。

  PC市场需求下滑,手机空间越来越大,而且完全可以用QQ和微信互导文件,留给U盘的市场机会的确已经不大了。

  

机构:中国制造业平均工资10年涨3倍

  留给中国制造业转型的时间也不多了。据新华社报道,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的平均小时工资在2005至2016年间翻了三倍,达到3.6美元,是时薪水平较低的欧元区成员国水平的70%左右。而同期巴西制造业时薪从2.9美元降到2.7美元,墨西哥制造业时薪从2.2美元降到2.1美元,南非则从4.3美元降到3.6美元。

  虽然蓝领们的生活水平上来了,但中国制造依赖价格优势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拿最近的东南亚地区对标,斯里兰卡时薪为0.5美元/时,印度制造业薪资从2007年以来一直陷于停滞,在0.7美元/时左右。

  

一部成本3亿的电视剧,演员竟然拿走2亿片酬?

  相比之下,演员们的片酬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在上海举行的2017SMG制播年会上,有业内人士透露,仅仅在2016年一年时间内,一二线演员的片酬增长了近250%,在一些更为倚重流量偶像的IP大剧中,明星片酬在制作成本中的占比甚至升至75%。如果若按平均成本3亿元计算,在片酬比例最疯狂的大剧中,演员能拿走的片酬将超过2亿元。

  这几年,IP被资本热捧,当大IP搭配大流量偶像演员时,一般都能卖出好价钱。毕竟市场有“看脸”的需求,粉丝愿意为此买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