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钛晨报】顺丰控股五连涨,王卫身价直追马化腾

  

  【钛媒综合】顺丰控股如果再来个涨停,下一个交易日,王卫的财富就将超过马化腾,跻身中国富豪榜前三了。

  2月27日,顺丰控股涨停开盘,随后展开调整,但又被迅速拉升至涨停,截止收盘,报60.73元,涨10.00%。连续3个涨停板过后,顺丰控股总市值高达2540.75亿元,超越万科、美的,成为深交所市值第一名。

  与此同时,王卫还拥有着极高比例的个人股权,公开资料显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顺丰控股64.58%股权,而明德控股由王卫持股99.99%。以目前顺丰控股总市值2540.75亿元计算,王卫身家达1640亿元。

  在此之前,王卫已超过此前的圆通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夫妇,将成行业首富,并且也超过了李彦宏、许家印。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目前马化腾与王卫分别位列全球富豪榜的第33位、34位。马化腾身家247亿美元,王卫身家239亿美元,两者之间仅相差8亿美元。如果以今天的收盘价60.73元计算,顺丰接下来的一个涨停板就能为王卫带来23亿美元的身家,超越马化腾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福布斯 王卫个人财富信息

  排名在这一王一马之上的,是另一对王马组合——马云目前排在全球富豪榜的第23位,财富为287亿美元;王健林排在全球富豪榜的第19位,财富为315亿美元。

  有媒体算了这样一笔账,当顺丰控股总市值达到约3310亿元,王卫身家就能比肩王健林,争夺首富宝座。以顺丰控股目前的总市值2540.75亿元估算,股价还需要3个涨停板。

  2016年2月发布的《2016胡润全球华人富豪榜》上,王卫以46亿美元身家位列第329位。而仅仅8个月后,王卫以185亿美元的成绩迅速蹿升到第四。从300亿元到千亿,王卫只用了几个月时间,这都得益于顺丰控股成功借壳登陆A股。资本的力量,让去年40多亿净利润的顺丰成了市值超过2000亿的巨无霸,也让王卫的身价不断暴涨。

  钛媒摘声:

  出租车行业改革十几年来举步维艰,由于网约车的出现,再不改革,出租车就会遭到人们的抛弃,用网约车来推动出租车行业的改革,终归是进步的。网约车的合法化,一旦作为一种新业态得到认可,是社会的进步,管平台、管车、管人都是应该的。

  —— 易到创始人 周航

  在我们提出社群是一个商业之后,很多人开始做社群。但是我们很快发现,这个不行。我宣布罗辑思维会员停招,原来的会员给我们赏银子的,我们持续服务。现在,网上很多黑我们的文章骂我们是社群,实际上这事已经丢开两年了。

  ——罗辑思维创始人 罗振宇

  更多关注:

  5G网络速度将提升100倍,有望提前一年投入使用

  许多人对于2020年都非常期待,而各种原因都不相同。除了无人驾驶汽车会在2020年开始正式商用之外,2020也是5G网络正式启动的年份。根据5G New Radio(5G NR)表示,5G将为成为全球小一代无线通讯服务的标准,并且将在2019年全面做好准备,而这要比之前2020年的预期提前了一年。目前,隶属于5G NR组织的公司阵容非常强大,包括了高通、AT&T、Sprint、英特尔和Deutsche Telekom等。另外Verizon也将建立属于自己的5G标准。

  暴风集团:去年营收16.47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69.42%

  2月27日晚间,暴风科技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去年营收16.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61%,净利润约5300万元,同比下降69.42%。暴风集团在业绩快报中表示,本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61%,主要系公司控制子公司深圳暴风统帅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电视业务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以及网络付费服务业务收入增加较大共同所致。

  华住36.5亿元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100%股权

  2月27日晚间,华住酒店集团宣布与以美国投资基金凯雷集团为首的投资人签署股权收购协议,以36.5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全资收购桔子水晶酒店集团100%股权。此次收购标志着中国连锁酒店业内的巨头与连锁精品酒店品牌联手,共同打造世界级的酒店管理企业。

  韩国检察官今日对李在镕等三星高管提起诉讼

  2月27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调查“亲信干政”事件的韩国特别检察官可能在周二对包括李在镕在内的、涉嫌政治腐败案的三星高管们提起诉讼。特别检察官Park Young-soo的发言人Lee Kyu-chul今日向记者表示,包括李在镕在内的“几乎所有”被调查的五名三星高管都可能受到指控。Park Young-soo将于明日做出最终的决定。Lee Kyu-chul本月初就曾表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将被起诉。

  乐视体育否认与亚足联合同取消:合作在顺利进行

  2月27日消息,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亚足联(AFC)转播合同上周被终止,原因是乐视体育没能支付最近一笔到期的分期付款。对此,乐视体育发布声明予以否认,声明指出,经公司调查,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合同被取消一事并不属实,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就亚冠、12强赛等版权的合作在顺利进行。乐视体育还称,乐视体育已获得2017年度中超联赛全场次直播的权益,将继续在PC、移动和OTT端等互联网平台播放比赛情况。

  交通部长李小鹏回应网约车改革:鼓励各地因城施策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制定的网约车新政均在国家的框架之内,“宽”“严”不同是各地结合实际的结果。他表示,我们鼓励因城施策,推动改革。李小鹏说,这个顶层设计的文件主要是框架性的,出租车的管理责任主要是各级城市人民政府,就需要各个城市的人民政府在顶层设计文件的指导下,制定具体的实施细则来推动改革。

  Note 7麻烦还没完 三星在MWC遭绿色和平组织抗议

  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上,三星新品发布会遭到绿色和平组织抗议者多次扰乱。在发布会开始之前,抗议者就曾试图溜进会场,试图展开巨大的抗议条幅。在发布会期间,一名抗议者走上舞台,高举抗议标语。这个环保组织在其西班牙语博客中宣称,他们主要抗议三星回收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的过程中缺少透明性。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钛媒体微信号(ID:taimeiti),或者下载钛媒体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