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p2p网贷平台能够保障资金安全方式

  现如今的金融市场中,数p2p网贷理财平台发展较为迅速,截止到2017年1月正常运营的已经有超过2000家平台了,投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在投资的过程中不仅带来了收益而且还带来了风险。因此,作为p2p网贷理财投资人,应该最关心的莫过于资金安全问题。

  一家平台安全不安全,能不能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就要看这家平台风控做的好不好,可以从平台的逾期率或者坏账率的高低情况来查看,逾期率越高平台的风险性越高,那么,平台该如何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呢?接下来小编总结了现今p2p网贷平台常见的保障资金安全方式,以供大家参考:

  1、第三方资金托管

  对于接触过p2p网贷的投资者们,相信对第三方资金托管这个概念也不陌生。p2p网贷平台之所以要引入第三方平台进行资金托管,主要目的是让平台接触不到用户资金,做到资金流与信息流完全隔离,最大程度规避p2p平台因经营不善导致挪用用户资金而带来的风险,从而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所以在选择平台时一定要确保资金流向的是自己在第三方支付的二级账户,而不是平台在第三方支付的账户。

  2、第三方公司担保

  而有些p2p平台为了保障用户资金安全,会通过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进行连带责任担保,万一平台一个疏忽,导致标的发生逾期或者坏账的情况,那么平台合作的担保公司会对投资者的损失进行先行赔付,来保障用户资金安全。

  3、平台提供抵押物

  目前p2p网贷发展火爆,平台多,模式也多,就数抵押模式较安全。而平台主要的抵押项目是以房产抵押和以车辆抵押项目。而房产抵押是保值与变现能力都是较强的,一旦借款人因为某种原因发生逾期或者坏账,无法还款,平台就可以立即采取把借款人抵押物变卖来赔付投资人的本金和收益。目前在国内做的比较好的房产抵押平台房易贷,平台会要求抵押房产的借款人签署全权委托买卖公证和他项权利证书,安全性相对要高,而且平台上所有借款人信息都不打马赛克,资金走向也全部公开,如此透明的平台至今仍然是零逾期零坏账的记录。

  4、平台提供质押物

  网贷行业中的抵押物与质押物,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意思有很大不同。质押就是平台把抵押物移交给平台指定第三方保管,将质押物作为借款人的信用或担保。当借款人逾期或者无法偿还时,出借人有权依法把货物售卖优先受偿。

  通过以上的总结,投资人应该了解清楚了,只有平台有这些保障的时候才能保障投资人的资金安全,所以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时,一定要考察清楚,从而避免资金损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