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股通青睐中大盘成长 基金仓位明显提升

  龙虎榜:山东帮主导顺丰控股四涨停

  证券时报股市大数据新媒体“数据宝”统计,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27日现身25股,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3.58亿元。丝路视觉(300556)、易明医药(002826)、神州数码(000034)、晨化股份(300610)、欣天科技(300615)等5股呈现机构净买入,买入额达3929.79万元;顺丰控股、江龙船艇(300589)、雅百特(002323)、京汉股份(000615)、鲁西化工(000830)、合肥城建(002208)等20股呈现机构净卖出,卖出额达3.98亿元。

  因大盘调整,昨日市场情绪比较低迷,机构席位继续对次新股继续关注,这或许也是次新股继续活跃的一个重要原因。丝路视觉两机构席位介入1887万,应该是短线机构参与。易明医药为次新股两机构席位介入1481万,两涨停以后,短线机构席位居然还参与一方面显示短线资金肆无忌惮另一方面也说明目前市场机会不多,主力资金专注近期热度较高的品种。顺丰控股为物流概念股,并且股价强势涨停创历史新高。并且股价连续四涨停。从龙虎榜席位来看,主导操作方还是山东帮的旗舰席位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并且从数据来看,历山路操作很有游资敢死队的思路,开盘股价冲高后卖出一部分,然后等涨停又排板介入,绝对是超级游资的操作。 并且买入第二的是深股通,居然是涨停排板买入,这也超出预期,一般深股通都是机构资金,为何短线博弈资金也出来了,可能是某些敢死队马甲,当然也有可能是机构。 有两机构席位开始卖出,长线机构开始卖出,不过目前来看只是开始,后面估计继续上涨,卖出预期会增强。

  深股通流入远超沪股通大中盘成长股最受追捧

  年初以来,深股通(净买入235.03亿元)的成交比沪股通(净买入153.32亿元)更为活跃。就深股通而言,共有76支深证个股进入过日前十大活跃股名单,主要分布在信息技术(21%)、可选消费(16%)和工业(16%)等板块里。分析发现,北向资金净买入额最大的10支深证个股主要是消费领域的大中盘成长股。该10支个股的平均市值为1044亿元,高于深证A股平均的124亿元;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2.5倍,明显低于深证A股整体的45.9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公司的股价年初以来均有不错的表现。瑞银认为,海外投资者将设法在成长和估值之间求得平衡,并将继续关注具有较高增长潜力的大中盘股,尤其是在消费品、医疗保健和科技等领域。

  基金仓位明显提高

  从公募基金仓位情况看,截至上周末,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1.94%,较此前一周明显提高0.82%,纳入统计的共177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2.96%,较此前一周提高0.82%;共428只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为94.33%,较此前一周提高1.29%;共1607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8.53%,较此前一周提高0.37%。

  统计数据显示,在1754只偏股型基金中,有435只基金仓位保持不变,有756只基金选择加仓,有563只基金选择减仓,加仓基金数量略多于减仓基金。

  从具体基金产品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东吴阿尔法灵活配置混合、长安产业精选混合、太平灵活配置、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和国联安稳健混合;减仓幅度居前的基金是华宝万物互联混合、信诚精粹成长混合、大成内需增长混合、华泰柏瑞制造2025混合和信达澳银领先增长混合。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上周加仓幅度居前的是国联安基金、华商基金、华夏基金、长安基金和融通基金等公司;减仓幅度居前的是华宝兴业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建信基金、信达澳银基金和大成基金等公司。

  请您关注微信号:sscj68,获取每日大盘操作策略以及精选个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