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预期高收益实际低,银行抢食p2p存管业务

  每日互金资讯:银行理财预期高收益,是否“耍流氓”;多家银行抢食P2P存管业务;履约险会成主流网贷平台标配?套路与风险需警惕;中国汽车金融四大痛点解析,回报率多低于3%;央行开“百万级”罚单,易票联支付中彩;优信数据造假疑云:谁在“击垮”二手车电商?

  以下是每日互金资讯详细内容:

  银行理财预期高收益,是否“耍流氓”

  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财富管理部负责人昨天向南都记者表示,不少投资者对结构性理财产品还是存在偏见和误解,因为大多数结构性理财产品框定的都是区间收益,而大多数投资者都是被最高收益吸引,而忽视了最低收益。[南方都市报]

  点评:据悉,华侨银行的一款股票挂钩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18%,预期最低收益率0,实际收益率为0;年化收益率18%,实际为零,这跨度有点太大。

  多家银行抢食P2P存管业务

  经过为期半年的征求意见,由银监会起草的《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称“《指引》”)上周出炉。南都记者从业内获悉,随着《指引》正式落地,不少银行悄然启动资金存管业务,此外,首批启动网贷银行资金存管业务但随后因政策不明朗而搁置的某股份制银行亦悄然重启该业务。[南方都市报]

  点评:银行存管是p2p合规化非常重要的一环,特别是《指引》出炉之后。

  履约险会成主流网贷平台标配?套路与风险需警惕

  相对于常见的风险准备金、质保服务专款等常规的保障外,近期不少网贷平台又为平台新增一项保障——履约保证保险。履约险:投保人(即借款人)未按照与被保险人(即贷款人)签订的《借款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义务,且投保人拖欠任何一期欠款达到本保险单约定的期限以上的,对于投保人应偿还而未偿还的贷款本金及保险合同约定的相应利息,保险人根据本保险合同约定的赔偿方式对被保险人进行赔偿。[野马财经]

  中国汽车金融四大痛点解析 回报率多低于3%

  汽车金融回报率低的现象在中国较为明显。首先,因为我国的汽车金融仍在发展初期,渗透率远低于发达国家,消费者对相关业务的认知度不足直接导致了回报率较低;其次,由于我国的征信体系不完善,所以行业监控较为严格,过于审慎的态度成为影响汽车金融进一步发展的桎梏。

  据盈灿咨询综合测算,目前,我国互联网汽车金融主要商业模式包括P2P网贷、消费金融、众筹,以及互联网保险等。统计P2P网贷、众筹和互联网保险三种商业模式的总规模,2015年为1277.8亿元,相对于2014年增长超过100%,2016年上半年总规模约850亿元,全年有望超过2000亿元。[第一财经]

  优信数据造假疑云:谁在“击垮”二手车电商?

  春节后,有消息称优信二手车存在“车源数据造假”和“融资信息造假”,优信二手车存在重复车源和已售车源不下线的车源造假问题,甚至夸大了合作商家数量。

  2月22日,优信二手车首度回应车源数据的真实性,并强调不存在“重复车源”问题。

  2月24日,瓜子二手车发表声明,希望看到优信二手车给出积极合理的解释,尽快正面回答媒体的质疑,用有力的数据和材料说话,以消除外界对二手车行业的质疑。[21世纪经济报道]

  央行开“百万级”罚单 易票联支付中彩

  2月27日,央行支行官网披露,易票联支付和中付支付被央行支行处罚,这两家机构收到的罚单都是当地央行2017年开出的第一张罚单。其中,易票联支付收到的是“百万级”罚单。央行广州分行官网公布,易票联支付有限公司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规定、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规定”,被没收违法所得177.948万元,并处违法所得2倍355.8961万元罚款,处罚合计533.8441万元。[北京商报]

  警报!银行票据类涉案资金逾百亿元

  2016年的票据市场大案频发,涉案银行不仅包括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商行、农商行,不少稳重严谨的国有大行也卷入其中。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16)》,报告指出,2016年仅票据类案件的涉案资金就超过了100亿元,这使得银行家对合规风险和操作风险更为关注,同时也将票据业务和信贷业务作为未来一年风险排查的重点。[证券日报]

  活动:理财平台-中业兴融,新用户注册投资赠送500元话费+2017元现金红包

  活动链接:https://www.zyxr.com/wapactivity/activity/sendTelmoney.html?chl=zm-sohu-huafe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