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大乌龙,但《爱乐之城》仍横扫6大奖项

  财经史上的2月27日:2007227日,中国股市暴跌。仅仅5个半小时,中国股市财富蒸发掉一万二千三百多亿,2006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一半灰飞烟灭。

  特别关注

  奥斯卡大乌龙,最佳影片颁错

  2017年的2月27日,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演了史诗级尴尬:压轴大奖“最佳影片”错颁给了《爱乐之城》,当发现《月光男孩》才是真正获奖影片时,《爱乐之城》的主创已经在台上发表完获奖感言,更尴尬的是,发现这个错误的,是台上的《爱乐之城》制片人、颁奖嘉宾沃伦·比蒂。

  而《爱乐之城》最终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摄影、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创配乐六项大奖。

  >>>虽然经过很尴尬,好在结局还算圆满

  阿里巴巴呼吁对制假售假者加重刑罚

  阿里巴巴集团向全社会公开呼吁完善法律法规,严格执法、加重刑罚、加大打击制假售假的执法力度。为此,阿里巴巴“不惜成为制假售假者最恨的人”。

  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在“2017年度打假工作交流会”披露了一组数据:2016年全年,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共排查出4495个销售额远大于起刑点(5万元)的制售假线索,截至目前通过公开信息能够确认已经有刑事判决结果的仅33例,比例不足1%。阿里巴巴表示,如果刑事处罚比例不足1%的事例一再发生,从根本上治理假货也就无从谈起。严格执法、加重刑罚,让每一个犯罪分子无法逃避应有的刑事处罚,让制假售假者不再心存侥幸,才是消费者权益得以维护的必由之路。

  >>>面对假货,阿里巴巴也有有心无力的时候

  每日怎么办

  企业走向成功的每个阶段要做什么?

  孙陶然:创业是一个十年期的长跑,它需要经历四个阶段,每个阶段你可以加速但不可能跨越,每个阶段大概都需要三年,一个成功的创业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

  何为创业成功,我认为成功的企业有三个标准:

  1、行业领先,一个成功的企业首先得在自己的细分领域中数一数二。

  2、可持续成长,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是可持续成长的,而且成长速度要比较快。

  3、受人尊重,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价值观正确才能被用户、同行以及社会所尊重。

  我把企业的生命周期定义为四个阶段:起步期、发展期、扩张期和成熟期。

  第一个阶段,起步期:

  企业在这个阶段的核心工作是找方向,大概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很多创业者会说我开始创业的时候就知道方向,是的,我相信每一个创业者起步时都知道大方向,但是成功需要的是精确的方向。实践中,绝大多数时间创业者不是不知道大方向,而是在那个精确的方向点周围打转转,最终通过不断试错才能找到那个精准的方向。

  这个阶段,核心是节流,是成本和费用的控制。一分钱要掰成两半花,能用一个人绝不用两个人,能租10平米的房子绝不租15平米的房子,最少限度的消耗才能支撑最长的存活时间来找方向。

  第二个阶段,发展期:

  企业在起步期找到了精准的方向之后,开始进入发展期,这个时候企业要去获取一个显著的市场份额,并把收入和利润实现了。一般企业掘得第一桶金,也需要等三年左右时间。

  这个阶段,核心要点是专注,集中全部人力、物力与财力于本阶段的任务上,所有以规划、布局等等名目的不专注都会降低企业渡过此阶段的可能性。

  第三个阶段,扩张期:

  这个阶段一般也需要三年左右的时间,企业做成功一个产品不等于可以再做好一个产品,更不等于可以同时运营两个产品。很多创业者在这个阶段会大意失荆州,认为既然已经做成了一个产品,再做成一个产品是顺理成章的事,其实不然,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的人和绝大多数的组织来讲,都只会串行不会并行,都只擅长做完一件事再做另一件事,无法同时并行两件事。

  这个阶段,核心是管理,设计出科学的公司管理机制,让每一个板块都有领军人物并且以创业心态投入工作。

  第四个阶段,成熟期:

  企业要想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一般也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企业渡过第三个发展阶段(多元化阶段)后,如何保持企业的高速可持续成长?简单地通过产品和产业已经不足够,必须学会对接资本市场,同时借助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资本实力以及已经获得的核心资源来展开生态系统建设。

  这个阶段,核心是布局和买保险。对于所有生态系统范畴之内的业务,都需要通过上述五种方式予以涉足,以免错失未来发展的潜力,这是布局。

  (本段文章来源于:小饭桌)

  不容错过

  富士康将收购软银风投业务多数股权

  富士康科技集团核心企业鸿海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其附属公司Foxconn (Far East) Ltd.将于3月1日斥资6亿美元收购软银全资所有的SoftBank Group Capital APAC Pte. Ltd. 54.5%的股份。相关人士称,软银计划设立一个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着眼于规模至少达数百亿日圆的私募股权交易和投资,不再专注于初创企业。

  软银拟向WeWork注资近40亿美元

  日本软银集团正接近达成一项交易,向美国众创空间初创公司WeWork注资30亿至40亿美元。软银对WeWork的注资将分两轮进行,首轮注资20亿美元,然后再进行第二轮超过10亿美元注资。知情人士称,软银有可能将第二轮注资规模增至近20亿美元。如果交易完成,WeWork的估值将从现在的170亿美元左右升至200亿美元以上。

  过去两年,WeWork已从高盛、Benchmark、联想控股和弘毅资本等投资者那里吸引了超过10亿美元投资。该公司正积极扩张,目前在全球15个国家开设了150多个办公地点。

  乐视利润下降,又陷“变卦门”

  乐视网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乐视网去年营收为218.3亿元,同比增长67.73%,营业利润为4479.1万元,同比下降3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6亿元,同比增长33.6%。基本每股收益为0.40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03%。

  2016年2月4日,“乐迷社区”发布官方活动称,2月7日至22日,只要“每天签到成功!并且连续16天完成打卡!即可在2月25日12:00在‘乐米集市’100%兑换乐视手机一部!”后因为活动公告“100%兑换乐视手机”的表述事后改为 “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参与活动的80人集体诉讼乐视,称遇到消费欺诈、索赔95万元。

  此外,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亚足联已终止了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合同,原因是乐视体育未能支付最近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2015年10月,乐视体育宣布以1.1亿美元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

  京东金融启动新一轮140亿融资

  京东金融启动了新一轮的融资,融资规模在140亿元。此次融资主要为其完全私有化后在国内IPO做准备。此次融资期限为5+1+1年(5指封闭期,1指延迟期),管理费用为2%,并承诺5年内登陆国内主板市场,若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上市,将以年化9.37%进行回购,该产品个人起投点为1亿元,专业机构起投点为5亿元,吸引专业机构投资。

  成立于2013年10月的京东金融,于2016年1月完成总规模66.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A轮融资估值466.5亿元,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嘉实投资和中国太平领投。近日,京东金融完成了私有化交易,估值500亿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