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班车:"外企在华利润无法汇回" 企业未听说

  各大媒体财经新闻摘要(2017.02.28)

  宏观

  【今年首场“双反”案中国胜诉】近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华卡客车轮胎双反案终裁的行业损害结果公布,中国轮胎行业以3:2取得胜诉。这意味着,此前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美对华卡客车轮胎反倾销和反补贴案的终裁结果无效。已征收的保证金将被全额退还。作为遭受美国贸易救济措施数量最多的国家,美国对中国输美产品发起20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总计37亿美元。背后更多的还是美国对华企业的贸易保护。(经济观察报)

  【交通部:“十三五”交通运输总投资将达15万亿】2月27日,交通部长李小鹏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交通运输总投资将会达到15万亿,其中铁路固定投资3.5万亿,公路7.8万亿,民航0.65万亿,水运0.5万亿。预计新增铁路营业里程约3万公里、高铁约1.1万公里,高速铁路覆盖80%以上的城市人口100万以上城市;新建改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约3万公里,基本覆盖20万以上人口城市。(经济观察网)

  【网传"外企在华利润无法汇回" 企业表示未听说】近日网传“宝马中国区公司卖车销售利润从11月起汇不出去",部分在华外资企业,均表示并未听说利润不能汇回。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涉及跨境业务的投行部人士称,并未听说外资企业向银行反映利润不能汇回的情况。通用汽车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并未听说利润不能汇回。而一些外资药企及其他行业企业也均表示未听说此事。(一财网)

  【尚福林:银行应对风险仍有较强财务基础】银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刊文指出,随着一些行业产能过剩矛盾进一步显性化,“僵尸企业”重组退出,部分企业的债务风险暴露可能还会有所增加。虽然风险压力较大,但我国银行业仍有较强应对实力,总体风险仍然可控,未来应对风险仍有较强的财务基础。近年来企业反映比较突出的“融资难、融资贵”本质上是金融资源配置不合理。(一财网)

  【美财长:新政府预算不会削减社会福利项目支出】美国财长努钦周日在FOX新闻出席节目时表示,特朗普政府的新一期政府预算将不会削减在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等社会福利项目上的支出。近期特朗普将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介绍如何为中产阶级减税,以及如何通过税收系统改革帮助美国制造业在国际市场更具竞争力等议题。(每日经济新闻)

  【荷兰也可能退欧】荷兰议会将在3月大选后,对荷兰与欧元的关系进行全面讨论。该动议由荷兰议会批准,议会将讨论荷兰能不能退出单一的欧元货币,如果可以的话,将会如何退出。荷兰的欧元怀疑者称,欧洲央行的低利率损害了荷兰储蓄者的权利,尤其损害了养老金领取者的利益,他们还怀疑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项目的合法性。(每日经济新闻)

  资本市场

  【商业银行理财监督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大资管统一监管酝酿的同时,千呼万唤中的《商业银行理财监督管理办法》,距离正式落地也不远了。2017年1月上旬,银监会创新监管部起草的《办法》已会签央行、证监会及保监会。目前版本的《办法》跟前几个版本内容均有所修订,对于市场关注的限制通道、计提风险准备金、强制第三方托管等重点内容,都做出调整,温和不少,留下诸多余地。(财新网)

  【网贷存管抢生意 新网银行接入20家网贷平台】在《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下发后,银行机构对存管业务更趋积极。多家银行已经开启“抢生意”模式,吸引网贷平台进行接洽。2月27日,开业刚满两个月的新网银行宣布正式推出资金存管业务,目前已经与20家网贷机构签署了资金存管协议,并将在3月底完成首批网贷机构的系统对接、联调联试。(21世纪经济报道)

  【发改委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是否存在投机性炒作】中国发改委本月开始调查近期大宗商品期货的上涨是否涉及投机性炒作和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发改委已经就此向一些期货公司进行了问询,还向包括一些证券公司在内的机构就大宗商品价格走势进行了调研,发改委担心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会推高PPI以及CPI。(凤凰网)

  产业

  【国土部:建立分类调控制度 抑制房地产泡沫】国土部部长姜大明称,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短期波动,研究应对之策,抑制房地产泡沫;建立分类调控制度。区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地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瞭望》新闻周刊)

  公司

  【中国移动与美国AT&T宣布物联网方面合作】中国移动和美国AT&T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实现物联网(IoT)合作。该协议将帮助AT&T全球企业客户在中国市场连接及部署其资产和产品。双方正在共同开发一个新的技术平台,利用其将AT&T企业客户的物联网订阅无缝平移到中国移动的本地服务。(中国证券网)

  【乐天决定为部署“萨德”供地 中方:后果自负】韩国国防部2月27日表示,乐天集团决定把星州高尔夫球场地皮转让给国防部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乐天与韩军与曾于去年11月达成一致,星州高尔夫球场的价值约合人民币6亿元。当时的报道称,如双方能及时签约,“萨德”最早有望于3到4个月内完成部署。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将坚决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安全利益,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美韩承担。(界面新闻)

  【乐视体育回应称与亚足联合同被取消一事不属实】2月27日,网络传闻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合同被取消一事,经公司调查,并不属实。乐视体育与亚足联就亚冠、12强赛等版权的合作在顺利进行。此外,乐视体育已获得2017年度中超联赛全场次直播的权益。(证券时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