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入结构合理化 58同城第四季度营收增近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消费升级,生活服务业迎接春天。2月28日,国内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588同城第四季度实现营收3.066亿美元(20.948亿人民币),人民币同比增长28.5%,超过预期上限。

  财报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毛利为2.756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89.9%的毛利率水平。实现运营活动现金净流入93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1680万美元。58同城曾预计2016年第四季度营收上限为20.80亿人民币,第四季度实际营收为20.948亿人民币。

  此外,58同城第四季度运营活动现金净流入为9350万美元,2016年运营活动现金净流入为2.48亿美元,均创新高。

  58同城董事长兼CEO姚劲波表示,本季度内招聘业绩持续加速增长,实现四季度营收超出预期。公司将继续深度连接全平台各个事业群之间的协同效应,同时在稳步推进产品研发、提升运营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坚实的进展。

  58同城方面认为,第四季度集团进一步调整了组织架构,深度融合赶集网、安居客等品牌,真正完成从单一架构的分类信息平台,衍变为多个不同BG事业群平衡发展的生活服务平台,实现了各个BG增长速度都显著快于其他垂直类竞争对手的目标。在效率更高、管理更优、模式更佳的基础上,实现了相对快速的增长。

  截止2016年第四季度,包括58同城、赶集网、安居客在内的平台付费会员账户数量约207万,会员服务贡献了1.189亿美元(8.12亿人民币)的收入,人民币同比增长26%。

  58同城CFO周浩表示,集团持续优化公司收入结构,虽然四季度收入与上个季度持平,但是随着运营成本与费用的有效控制,利润率进一步提升。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