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云端一号”行动成效显著 一周抓获逃犯12名

  

  鲁网菏泽2月28日讯(记者 洪常良)鲁网记者从2月28日菏泽市公安局召开的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月21日菏泽公安部署开展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8起,逮捕5人,抓获逃犯12名,其中公开缉捕逃犯8名。菏泽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菏泽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广新同志说,“2017云端行动”是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从2月21日起至8月底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经济犯罪的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严厉打击金融、财税、民生、市场领域经济犯罪。

  据了解,2月21日部署开展打击经济犯罪“云端一号”行动仅仅一周世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8起,逮捕5人,抓获逃犯12名,其中公开缉捕逃犯8名。

  新闻发布会上,刘广新同志还向与会媒体通报了8起案例。

  1、2月21日郓城县公安局在天津塘沽将涉嫌贷款诈骗公开缉捕逃犯薛某某抓获归案。经查,2013年2月9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提供虚假的担保人证明,骗取郓城某银行贷款80万元,到期后拒不还款并潜逃。

  2、2月21日定陶区公安局破获一起职务侵占案。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利用担任山东某纸业有限公司业务员职务之便,将2015年4月至2015年12月销售的34万余元货款不入账,供自己使用。

  3、2月21日鄄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经查,2015年7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在没有实际货物交易的情况下,以菏泽某纺织有限公司名义,向福建、江苏、浙江等地10余家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600余份,价税合计2000余万元。

  4、2月22日单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卢某吴某某重大合同诈骗案。2月13日、2月21日,犯罪嫌疑人卢某、吴某某先后到案。经查,2015年5月份以来,为获得“美丽乡村”及“土地增减挂钩政策”资金,犯罪嫌疑人卢某与吴某某合谋,冒用单县某镇人民政府、某村委会名义与卢某挂靠的徐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旧村改造工程建设合同。之后,犯罪嫌疑人卢某、吴某某在没有经济实力无法正常履行合同的情况下,采取虚构工程建筑面积、伪造公司印章等手段,与承建商签订工程建设合同,诈骗承建商葛某某等人工程保证金300万余元。

  5、2月22日巨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违法发放贷款案。经查,2012年至2014年,犯罪嫌疑人路某某在担任巨野某乡镇银行机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使用客户贷款,不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偿还能力、家庭收入、资信等情况进行审查,不对担保人的偿还能力、家庭收入、担保的可靠性进行审查,弄虚作假,伪造购销合同,违法发放贷款469万元。

  6、2月23日成武县公安局破获王某信用卡诈骗案。经查,2010年至2013年,犯罪嫌疑人王某冒用王某静名义从成武4家银行办理了6张信用卡。在没有偿还能力的情况下,恶意透支56万元,经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催收拒不归还。

  7、2月23日郓城公安局破获一起骗取贷款案。经查,2014年10月16日,郓城县某煤炭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季某某伙同陈某某(另案处理)在企业停业情况下,伪造电费明细表、税务报表、购销合同等财务资料,虚构借款用途,骗取郓城某银行贷款考察及发放人员信任,以郓城县某煤炭贸易有限公司名义从银行贷款500万元,用于偿还个人欠账。犯罪嫌疑人季某某于2016年12月28日在郓城火车站被抓获归案。

  8、2月23日曹县公安局将涉嫌骗取贷款犯罪公开缉捕逃犯董某某抓获归案。经查,2009年6至7月份,曹县某木业公司因资金紧张准备贷款,公司法定代表人袁某某、股东董某某找到曹县某银行工作人员王某某、路某某办理公司贷款,因该公司无土地使用证、房产证未果。2009年9月27日,董某某找到业务户张某某在上述银行以个人购买原木为名办理贷款45万元,由该木业公司担保,实际被董某某用于偿还公司欠账,2010年10月27日贷款到期后至今未还本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