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第54期陆家嘴读书会预告:创业者必备的30项垄断优势

  第54期陆家嘴读书会

  史提芬•霍夫曼(Steven Hoffman):创业者必备的30项垄断优势

  (现场有中文翻译)

  时间:2017年3月11日(星期六)下午13:30~16:30

  地点:上海 陆家嘴

  报名: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链接页面,直接报名

  主办: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发展局

  第一财经·陆家嘴杂志 陆家嘴读书会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第一财经俱乐部

  议程:

  13:30~14:00 签到

  14:00~14:05 主持人介绍

  14:05~15:00 主题演讲

  15:00~15:45 嘉宾点评互动

  15:45~16:30 现场问答

  【嘉宾介绍】

  

  史提芬•霍夫曼(Steven Hoffman)

  在硅谷史提芬•霍夫曼被人称作为霍夫船长。他是创始人空间(FoundersSpace)的船长和主席,在那里他教育和培训数以百计的初创企业创始人以及大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来如何进行创新。

  创始人空间被公司杂志(Inc. Magazine)列为排名前10的孵化器,被福布斯杂志(Forbes Magazine)列为海外来到硅谷的初创企业首选的加速器。

  霍夫曼在他的生活中始终不断地在进行着创新,他曾经从事过非常多的不同职业,这其中包括了:连续创业者、风险投资人、天使投资人、移动工作室负责人、计算机工程师、电影制片人、好莱坞电视剧执行人、出版作家、程序员、游戏设计师、日本漫画改编人、动画设计师以及配音演员。

  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霍夫曼就梦想要拍摄电影和制作游戏。当他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已经创作了50多部短片并设计了80款游戏。追寻他自己内心的冲动,他在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 Santa Barbara)获得了计算机工程的学士学位,然后又在南加利福尼亚大学(USC)获得了电影电视的硕士学位。

  他在好莱坞的第一份工作是阅读电视脚本,但他很快就被提升为开发主管。之后他以游戏设计师的身份前往日本并加入了世嘉株式会社(SEGA),在那里他的团队与迈克尔•杰克逊合作一起制作了一部互动式电影。

  回到硅谷后,霍夫曼创立了LavaMind,这家公司制作了数十款不同的在线和移动游戏,并为迪斯尼、高通、英特尔、大都会人寿保险公司(MetLife)以及芝麻街工作室(Sesame Workshop)设计了数字产品。

  在这之后他创立了Spiderdance,这是他的第二家创业公司。这家公司为MTV、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华纳兄弟公司、日本TBS电视台、索尼以及艺术&娱乐网络(A&E)制作了互动电视节目。在这同时,霍夫曼还帮助成立了互动电视媒体集团学会(Academy of Television’s Interactive Media Group)以及制片人协会新媒体理事会(Producers Guild New Media Council.)。

  在撰写了一本关于游戏设计的书之后,霍夫曼加入了Infospace,成为了他们的北美工作室负责人,负责运营美国的移动游戏。接着霍夫曼又与他人一起共同创立了三家获得了风险融资的创业公司,这三家公司的业务都主要集中在媒体、游戏以及娱乐行业。

  今天霍夫曼领导着创始人空间与创业者、企业高级管理人、以及投资人在22个国家开展着将影响这个世界的各种创新。

  【内容介绍】

  这是一本为中国创业者量身定做的创业指南,将帮助创业者理解创新的基本方法、模式和硅谷的创业理念。这更是来自硅谷的创业教父在创业寒冬时要对创业者说的话,当人人都在感叹创业不易、创新更难时,他却说,资本寒冬正好能让市场回归理性。

  作者霍夫曼频繁地穿梭于中美两地,与不同的创业者、投资人、政府机构进行对话,积累了大量的来自中国创业者的第一手经验。在这本书里,你可以找到从创业团队的人员配备到创业融资的成败再到团队的高效管理,从创业者的心理素质到创业者的独到眼光再到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全面地呈现了一家公司从初创到惊艳到立足再到稳定的全过程,可谓《从0到1》的实践版。

  在书中,霍夫曼从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角度,也从一个资深投资人的角度,重新审视创新,有力地向我们证明了,对所有企业来说,创新不再是一种选择,而是进入商业世界的敲门砖。在本书的序言中,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就表示,霍夫曼凭着对市场的判断和对创新的细致观察,发现了让创新者顺利起飞的风口,探索了让创业者迅速找到风口的渠道,还贡献了多种让投资者精准挖掘到优质项目的方法。

  《让大象飞》详细地解析了在硅谷孵化期内的创业公司的整个创新过程,以及它们所使用的方法论,讲到了该如何将这些创新技巧应用于大到全球性的跨国公司、小到那些在车库里的初创企业。

  当创业环境好的时候,风口之上,一切皆有可能;当风口没了的时候,大象还能飞吗?

  这本书是霍夫曼给当下创业者最好的解答。

  陆家嘴读书会VIP会员,咨询请致电:021-61069661

  陆家嘴读书会更多详情,可扫描二维码,添加陆家嘴接线员

微信公众号 : lujiazuicbn

商务合作 | 请联系微信号: ilujiazui_cbn

021-61069726 / 13512138884

本微信公众号已入驻

今日头条、新浪财经头条、腾讯企鹅媒体平台、网易号媒体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