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最好的新领导

  在彭小东导师的《卓越领导力》课程里,彭小东导师与大家分享:你就是最好新领导的技巧:要做好一个新领导确实不容易,一个新的领导或者老板分为两个方面:

  1、从内部提升

  2、从外部空降

  我们必须要承认:作为一位“新领导”或者是“新老板”,你难免会遇到一些挑战,特别是在一家已经发展得相当不错的公司。

  对于这一点,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那就是作为一位新老板,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取舍。你首先必须能够实现公司需要你去实现的目标,其次,你还得继续发扬公司之前的成功经验。

  步入领导岗位对你个人来说固然是一个重大的飞跃,但它也需要你的员工的大量配合。由于各种变革经常会影响公司的平衡,因此压力也是无处不在的。要让新团队建立起对你的信任,你就要开放各种沟通渠道。以下6种方法有助于实现这个目标:

  1、分享更多信息

  信息就是货币,而透明就是一切。人们往往对新领导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恐惧,总以为新领导想要控制一切,甚至改变现有的体系——哪怕很多情况下这个体系已经运行得很好。有越多员工知晓你的计划,他们就越容易接受它,并且越不容易产生焦虑感。因此,你不妨采取一种“不说废话”的政策,让人们早早地知道,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话都是坦率而真诚的——不论是好话还是坏话。你要通过这些信息让员工们感受到你对他们的重视,并且鼓励他们多多提出创意和解决方案。

  2、每天在办公室里走一圈

  所谓“大门敞开、虚心纳谏”的政策听起来虽然不错,但如果你是新老板的话,当你从大家身边走过时,大家肯定会觉得有一些不舒服。当一个人走上领导岗位时,最意想不到的坏处之一,就是你和大家之间出现了一道无形的屏障。所以你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每天定时在办公室里溜达一圈,让大家感觉到你的存在,让他们觉得你和他们在一起——有时是一个战壕的战友,有时也无非就是一位普通的同事或朋友。如果你有了从性格上接触某个人的机会,那么你就更容易和他建立联系,并且让他对你产生信任。比如说,在我的公司,大家都知道我会时不时地光脚在办公室里走上一圈。

  3、双方都建立对方的预期

  作为新老板,这一点也是极为重要的——你的员工必须清楚地知道你对他们有什么期待,更重要的是,你也要知道他们对你有什么期待。你能给予别人的最大的礼物,就是教会他们如何预料你的反应。如果你的员工对他们在团队中的地位没有丝毫怀疑,并且对你的目标有清楚的认识,那么这必然能建立你们之间的互信感。员工们知道他们在你的庞大规划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也知道你打算怎样去实现你的目标。

  变化会让领导和下属双方都感到恐惧,但我从我的职业经历中学到,这种恐惧可以通过开放透明的沟通来化解。只要员工们感到你为了让他们参与决策流程而付出了真挚的努力,他们就会对你产生期待(反之亦然)。作为一位新领导,你最好的资产,就是拥有一群思维开放的员工。

  4、做好你自己和你自己的工作

  先把你的工作方面的事情做好,要做的比以前这个职务的人做的好,证明你是有实力担当这个工作职务的,要让手下人信服。

  5、谦虚低调内敛谨慎

  虚心向以前的这个职位的前辈请教,表现的很尊重,对所有人都一样。站在他的角度想,他们的位子被别人代替了一定心理不好受,这是正常的,慢慢的就好了,你在这时候就不要表现太夸张,还是要谦虚谨慎的。

  6、给自己定一个长远目标

  别人的小道消息只能听听就好了,自己要有主见,坚持正确的方向就可了,做该做的事。顺其自然。给自己定一个长远目标,和实现这一目标的一个个小目标,一步步实现,坚持走下去,相信就没啥烦恼了。祝你成功。

  当然同时作为一个新领导或者新老板要赢得尊重的7个小技巧,而非要求被尊重。

  1、保持一致性

  如果你发现你缺乏可信度,可能因为你说一件事,做另一件事。人们更关注你说的,除非你给他们一些理由,而不是通过做相反的事情。你不一定是能预测的,但一定不要是伪君子。

  2、要准时

  等待是最让人失去对方尊重的事情。时间对成功人士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商品。错过约会或者迟到显示对他人的需要和生命完全不尊重,所以控制好你的日程安排。

  3、要有反应

  今天对合同管理的挑战是有太多方法进行交流。在微博、社交网站、即时通信、短信、电话、Skype之间,人们常常困惑什么才是最好接触到你的方法。即便面对全通道,一些人仍旧不能用及时的方式进行反应,使得同事犹疑,或者追逐他们。如果你想表现有价值的沟通,限制你的沟通渠道,并在24小时内反应。

  4、大部分时间是正确的,但是在错误的时候也可以接受

  正确的简单方式是做你的家庭作业,并且表达仔细考虑的事实。然而,你仍旧不得不即可做一个最好的猜测,甚至在信息缺少,不能确信知道的情形下。接受这个作为一个合格的冒险,管理预期。如果你错了,保持微笑,高兴在那天学到了重要的东西。

  5、饶恕别人和你自己的错误

  如果你没有犯错,你就不在尝试。健康的领导鼓励实验,并且营造一个安全失败的环境,鼓励人们接受不严重的风险,并且设置一个例子如何摆脱失败,并从中迅速恢复。

  6、当其他人正确和错误时,都对他们表达尊重

  蔑视那些犯错的人,会使得你比犯错的人更糟糕。另一方面,对那些成功的人嫉妒会被那些周围的人注意到。生活就像在一个透明的玻璃体中,假定所有人都能看穿你的心。

  7、帮助那些阻止你的人,但不要过多帮助

  好领导会帮助他们身边的人成功地克服他们的弱点。但是尊重很多就会丧失,对于那些以团队成功为代价,安抚那些习惯性的麻烦制造者的领导。知道何时去支持那些弱的员工,并且了解当他们清楚地阻碍结果时,果断将他们排除出去....(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彭小东导师的现场精彩演讲,彭小东导师:《不懂行销力,如何当领导》,《一本书读懂大数据营销》等畅销书作者,中国广告传媒培训第一人,全球华人总裁卓越行销力导师,品牌竞合力暨切割领导力艺术创始人兼总教练;中华传媒行销力学院院长(筹),中国民营企业大学校长(筹);媒无界网,行销力网创始人兼总顾问,中国广告销售神奇教练,中国传媒营销教父,曾有过个人一天签订三张广告销售合同,三个月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等成功广告销售,传媒营销经历;现任香港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行销力传播董事长,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长等职;行销力国际控股集团五大业务板块:品牌管理,广告传媒,咨询培训,资源整合,资本运作!五大品牌全球运营中心:行销力---行销问题到此为止!媒无界---传无疆,媒无界,达天下!核心竞争力---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能力!总裁智慧---智慧.智造.智力!竞合力---竞争.合作.共赢!微信手机号:13076066155)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