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P2P要学会分析网贷平台数据

  作为普通的P2P理财投资者,相信经常被各种各样的数据搞的眼花缭乱。但是学会分析行业和平台的资讯、数据,是作为一个优秀投资者的必要素质。相信很多人之所以会选择投资,就是不想每天靠着那点死工资过日子。但是万万不要有打赌的心态,成功没有捷径。

  要分析数据,那么首先要获得数据,而网贷P2P平台的运营报告便是传递信息的重要来源。那么下面钱贷网以一个平台的身份经验给不懂平台运营报告的人分析怎样才能懂得那些数据传达的深层信息。

  1.逾期和坏账,这部分内容是最直接反应网贷平台风控及保障能力的数据,很多平台对于这两个数据都三缄其口,比如,平台对于逾期情况的披露口径不统一,这就非常能说明问题,还有一些平台运营了一段时间有逾期项目,但坏账率为0,甚至零点几,而从常理来看,这样的数据披露都是有所保留的。

  所以平台没有逾期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运营时间短,另一种是刻意隐瞒,投资人观察这两个数据时,可以从平台从这两个数据披露的态度上对平台有所了解。

  2.交易规模,大部分平台在运营报告中显示的交易规模都是略显夸张的,这是因为从众心理会影响投资人的投资决策,平台交易规模越大说明平台人气越旺,但人气的高低不是决定平台安全长期运营的保证,而平台的风控能力和安全保障措施给力才是平台靠谱的关键因素。

  所以,投资人在观察交易规模时参考一下就可以了,不必较真。

  3.品牌宣讲,除了上述的数据之外,品牌宣讲的文字内容其实也能反映一家平台状态如何。比如,很多平台会在运营报告中写上一段高管的寄语,但据小编观察这些寄语中80%都是废话,但其中会有20%的内容会对平台未来的发展规划、政策解读或经验回顾进行梳理,这些内容可以反映出平台发展方案和当前局势的认识,如果这些信息合情合理,切实可行,那么这家平台就值得投资人持续关注。反之,平台在报告中的画的“饼”又大又圆,那么就可以直接反应这家平台的诚意如何了。

  其实只要是投资就有风险,网贷自然存在风险,而对于风险大小的断定就取决于投资者自己去从浩大的信息流中鉴别判断,钱贷网在前面的文章中也多有剖析。在这里只是想给赚钱者一种新的思路,大概回过头您发现钱贷网P2P理财也是您的一种不错的选择,而不是在众多新闻媒体和浩大的互联网信息中迷失自己。

  >>>>推荐阅读<<<<投资P2P注意三大误区

  钱贷网作为国内早期上线的网贷机构之一,其专业、规范、稳健的运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于2014年2月,在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上市。是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首批获得理事单位授牌的企业之一,荣获首届互联网金融IF金拇指大奖十大互联网金融领导力企业/风控平台,并囊括“华尊奖—中国网贷平台最具价值创新奖”和“华尊奖—中国网贷平台十大影响力品牌”等多项行业大奖。2015年12月,获得首轮战略投资3000万。

  钱贷网一直积极响应国家监管政策严格自律,对平台各个方面进行自查调整,为广大投资人提供更安全优质的理财环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