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额令大限将至,钱冠理财转型上线名品宝业务

  3月1日,一则“上市公司系P2P平台东方金钰宣布转型 即日起停止发标”的新闻刷屏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朋友圈。

  原因是上市公司东方金钰旗下同名P2P网贷平台发布公告称,因行业出台相关政策,且已临近要求整改期限,平台决定启动对所剩未完结的大额项目的提前还款工作。

  其实,早在去年8月中国银监会等4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单一自然人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上限为20万元,在多个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元;单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平台的借款上限为100万元,在不同平台借款上限为500万元。同时给出了12个月的整改期。

  在暂行办法出来后已经有一些大额融资项目的平台进行业务转型,转型上线符合监管要求的小额项目,比如消费金融,现金贷,车贷等方向。据钱冠理财CEO肖志刚介绍,网贷暂行办法出台后,特别是对于大额借款的限额一条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异议,但监管方向既定,平台也只能努力去转型业务,首先要做到业务合规。正式基于此,钱冠理财暂停了影视宝项目的发标,因为影视项目的制作投入大,据平台前期投资的一些项目,少的也在60万,例如网络大电影和玩具,大多都在300万到500万,甚至1000多万。周期长,回款周期也长。所以,为了符合监管要求,平台也不得不下线已经运营了两年多的影视宝产品,而转型开发小额分散的新产品。

  由钱冠金融与实力强劲的典当行联合推出的【典当+互联网】的创新金融产品——名品宝,产品遵循当前网贷行业的监管办法,以小额分散,借款上限为基本原则,提供足额质押,合法合规更安全。其主要的业务模式如下图所示:

  名品宝主要特点:

  1、合法合规更安全

  小额分散,借款上限(个人最高20万,企业最高100万);

  2、足额质押

  贵金属、名包名表、珠宝钻饰品等易处置变现质押物

  3、放款后次日即有收益

  满标放款后次日可得第一个月利息,让收益继续产生收益

  4、逾期处理快

  一经借款人逾期违约,触发当票协议生效,所得当款优先用于偿还钱冠理财债务,还款有保障。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