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吨人民币跟一吨黄金哪个更值钱?问题看似简单

  最近在贴吧上有个帖子很火,我们以前都听过这样的问题,一斤棉花重还是一斤铁重,当然,这是一个文字游戏,那么一吨人民币值钱还是一吨黄金值钱呢?

  如果要弄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得先明白一吨人民币究竟有多少钱?一吨黄金究竟值多少人民币?肯定很多人会对这两个问题非常好奇、感兴趣。而对于一些土豪来说,钱都是以吨为计量单位的。下面咱就来普及一下这两个知识吧。

  1,一吨人民币有多少钱?

  以下是大概的重量,也要看流通中使用的情况而定

  一张刚出库的百元大钞大约重1.15克,一吨换算成单位“克”为1000000克,1吨就是1000000克。1000000除以1.15再乘以100。将近9千万元人民币。

  若全部是50元票面的人民币,一亿元重4200斤

  若全部是20元票面的人民币,一亿元重4750斤

  若全部是10元票面的人民币,一亿元重8500斤

  如果钱币流通过,则因为沾有其他杂物,会略重一点点。

  2,一吨黄金值多少人民币?

  这个问题也很好算,一斤黄金的价格等于500克*234元/克,为117000元。也就说,如果要买一斤黄金,得需要11万多,而一吨=2000斤,1斤=500克,1吨=1000000克,那么,现在买一吨黄金需要234000000元,也就是要2亿3400万元。

  现在答案就很明显了,所以还是黄金价值高,穷人渴望变富后会做什么事情,在那个以解决温饱为主的年代里“等我有钱了,豆浆买两碗,喝一碗,倒一碗。”这个笑话流传了很久。“等你有钱了”,你会怎么做呢?

  理财已成了一种不可避免的大趋势,但是老师终须提醒广大投资者一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这个人人投资的时代,你不去投资就会被别人超越。如今我们常常能听见一句话,赚钱的速度都快赶不上通货膨胀的速度了!中国目前整体经济形势已经迫使我们去改变以往的观念。我们的钱现在不是越存越多,而是越存越少了!尽管数值上是在上升,但实际购买力却在下降。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政策鼓励人们去投资,从而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减少房产泡沫带来的危害。总而言之,投资已是大势所趋。全民投资的时代即将来临!

  本文由金融经济学者子竹道金(微信ID:zizhudaojin)供稿,主要对原油天然气、黄金、白银等大宗商品行情分析和指导,讲真话,是财经爱好者不可多得的良师益友!非诚勿扰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