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贷“狂奔” 待约束机制,美贷网主犯被通缉

  每日互金资讯:校园贷“狂奔” 约束机制在等待;美贷网案主犯被列“红通”名单,主犯谷卓恒被全球通缉,两名涉案人员获刑7年;金融消费“套路深” ,这些“暗桩”要当心;设立P2P平台只是为了高价卖房?这家公司的套路有点深;玖富被指“履约险”含金量存水分.....

  以下是每日互金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贷“狂奔” 约束机制在等待

  据新华社报道,有统计显示,2016年面向大学生的互联网消费信贷规模已突破800亿元。而据网贷之家数据统计,这一规模在2015年才260亿元。在校园贷盲目扩张的同时,借贷风险也不断凸显。

  从校园小广告上,刘雪(化名)第一次了解到校园贷。在毕业花费增多和贷款偿还临近的双重压力下,刘雪(化名)交替使用了三个平台来维持资金的畅通,她形容这是“拆东墙补西墙”。 某平台的还款记录显示,在去年26次还款中,刘雪共出现19次逾期。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催款人员就会找刘雪。【新京报】

  点评:针对校园贷,监管部门应重点核查监管,出台一系列约束机制和监管政策,规范校园贷。而大学生网络借款更需谨慎,具备一定的识别能力,切勿因为一时冲动消费而后悔莫及。

  美贷网案主犯被列“红通”名单 两名涉案人员获刑7年

  谷卓恒联合他人通过在深圳成立公司设立“美贷网”等P2P融资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于前年被深圳警方立案调查。经法院审理,两名涉案人员终审被判有期徒刑7年。日前,主犯谷卓恒已被列入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名单,正被全球追逃。

  20 15年初,全国多地的数百名投资人齐聚深圳,向“美贷网”索要钱款,牵出“美贷网”实际控制人谷卓恒涉及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南方都市报】

  点评:打着p2p理财的幌子,实为非法吸存诈骗,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然而主犯仍在逃,投资人维权路漫漫。

  金融消费“套路深” 这些“暗桩”要当心

  存款变保险、夸大收益率、老基变新基……百姓投资理财时,往往遭遇金融消费中的几大“坑”。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记者盘点近年来金融理财领域出现的几大典型“套路”,帮助投资者在日常购买金融理财产品中及时防患于未然。

  银行业:维权道路难。信用卡盗刷全靠“自救”; 理财只谈收益不谈风险;个人信息被几毛钱倒卖。保险业:霸王条款多。存单莫名变保单;格式合同玩起文字游戏;自动续保强行“被保险”。 基金业:隐形陷阱深。老基金变新基金;夸大分红作用;往期业绩暗示未来收益。【经济参考报】

  点评:消除“暗桩”,任重道远,不管是银行业、p2p理财,还是保险业、基金业。

  设立P2P平台只是为了高价卖房?这家公司的套路有点深

  3月9日,陷入兑付危机的亿好金服发布一则“认购步骤”公告,以商铺抵债。相较于那些直接“跑路”的P2P平台,作为亿好金服的投资者,是不是有种“劫后余生感”?且慢!让我们来一步步解开这个“新套路”。

  首先,认购协议可能生变。杭州培德承诺的网签做不了,现阶段只能认购。“杭州培德还有1000万元的土地转让款没有付清,因此目前商铺的产权还属于山东颐高。”其次,既然医药城的商铺已经被债权人认购,杭州培德还能重复销售吗?另外,既然不能网签,只是认购的话,是否具有法律效益呢?【国际金融报】

  玖富被指“履约险”含金量存水分

  借助“互联网金融大师兄”悟空理财的强大营销,老牌金融机构玖富近年来“枯木又逢春”。但与多数满怀激情与梦想的“重新出发”不同,玖富在一门心思构建互联网金融生态链的同时,亦陷入越来越多的质疑声中。

  近日,《经济参考报》收到爆料,称玖富旗下悟空理财疑似发生多起“投资人资金被续投”事件。另外,玖富还被指涉嫌履约保证保险掺水分等问题。【经济参考报】

  央行明确鼓励聚合支付 定位外包服务机构

  记者从支付机构得到确认,央行下发的《关于持续提升收单服务水平规范和促进收单服务市场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鼓励收单机构为特约商户通过聚合支付服务。监管部门明确定位该项支付服务属于外包服务机构。

  《意见》同时明确,严禁聚合技术服务商以任何形式截留特约商户结算资金,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特约商户资金结算。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违规的聚合支付服务不算普遍,只是一小部分服务商在从事“二清”服务。【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金融成上市公司利润新增长点

  上市公司2016年业绩快报和年报数据显示,提前布局的消费金融增长迅速,开始成为重要利润来源。

  券商认为,2017年消费金融行业将爆发,整体规模增速将呈现快速增长,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拥有低成本资金、充沛的流量入口和丰富消费场景的公司将脱颖而出,成为细分行业龙头。【同花顺】

  不管是校园贷“狂奔”,还是美贷网主犯被全球通缉,都促使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合规化速度加快,出台更有力的合规监管政策,最大限度保证投资人的权益。因此,投资者在投资之前需谨慎考察。投资永远是收益和风险成正比,风险意识最重要,投资之前先学习,不了解,看不懂,不投资。

  活动:互联网理财平台-中业兴融,新用户注册投资赠送500元话费+2017元现金红包

  活动链接:https://www.zyxr.com/wapactivity/activity/sendTelmoney.html?chl=zm-sohu-huafei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