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扬传媒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体育产业5万亿市场里有你吗?

  投资界(微信ID: pedaily2012)3月13日消息,万名扬传媒对外宣布已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由华人文化控股集团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发起的”健盛体育专项基金”领投,数名个人投资者跟投。

  该基金于今日正式宣告成立,一期已募集完成。另外,除去投资万名扬传媒外,健盛体育专项基金同样也完成了对中国电竞赛事运营商“英雄体育”的投资。

  

  据了解,据了解,此次融资后,万名扬传媒将重点布局以下领域:

  1、进一步完善联盟建设,完成对联盟旗下若干俱乐部投资,共同出资打造青训体系和梯队建设。

  2、逐步探索业余搏击俱乐部走入社区、商场和写字楼等,推广搏击文化,扩大受众群体、增强粉丝粘性。

  3、加强与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新媒体合作,尝试付费直播、海外版权分销,探索更多盈利模式。

  万名扬传媒由中国资深搏击人郭晨冬创立,成立于2016年4月。发展至今,打造了世界格斗殿堂级赛事《勇士的荣耀》、世界职业搏击黄金联赛《勇士的荣耀-崛起》和世界综合格斗黄金联赛《勇士的荣耀-征途》三档赛事,并与北京卫视和深圳卫视达成战略合作。

  截至目前,已加盟“勇士荣耀联盟”的国内外俱乐部达数十家,数名签约运动员取得世界排名。其中当家明星邱建良更是获得世界第二的排名,这是目前中国运动员在自由搏击领域取得的最高世界排名。

  2014年10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5年,中国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超过5万亿元。

  如今政策利好、消费升级,体育产业正慢慢变成资本颇为热衷投资的领域。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体育产业增加值超过4200亿元,但对GDP的贡献率仅0.6%,低于全球贡献率的2.1%及美国的2.9%,产业存在巨大发展空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