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ST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板块持续向好

  16日晚间,多家ST公司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其中包括:**ST新集、**ST百花以及**ST冀装。2016年报披露已逐渐进入密集期,一些年报扭亏的ST股,出现了火爆的“摘帽行情”,带动st板块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吸引市场目光。

  **ST新集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营收54.04亿元,同比增13.08%;净利润2.42亿元,同比扭亏。公司已向上交所提出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在上交所审核期间,公司不申请股票停牌,公司股票正常交易。另,公司董事会拟在上交所核准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后,将证券简称变更为“新集能源”。

  **ST冀装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2亿元,同比下滑24.29%;净利润2312.46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2.03亿元;每股收益0.1元。报告显示,通过处置盾石机械,公司获投资收益8838.42万元,且大幅降低营业成本、财务费用等。同时,公司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

  上交所于3月16日同意撤销对**ST百花(600721)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于3月17日停牌1天,3月20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百花村”。公司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

  同期大批ST个股走势更显火爆。其中,*ST黑豹期间累计上涨41.22%,*ST沧大上涨30.95%,另有4家ST股涨幅在20%以上,共计有近20家*ST公司涨了10%以上。

  在摘帽之后,这部分资金投向限制放开,形同扩大了摘帽股的市场基础。另外,摘帽成功也意味着上市公司两年内不会退市,也增加了其壳资源价值。因此,ST摘帽股受到部分游资的炒作,也是情理之中的市场行为。摘帽概念股有望成为年报披露期间的一个核心炒作主线,板块有望持续向好,值得持续关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