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年薪百万,都分布在哪些行业?

脚本|一万 插画|素平

  上回说到:如果月入一万在成都,你就能当房东,成人生赢家了。

  但回到大家日夜奔赴的北京,视知资本论有另一个好消息告诉你——据统计,你想买个百平方米房子的话,出手慢一点,它……

  ……它一年就涨了160万

  房事凶猛,吓得你双腿发软,赶紧上网压压惊。“北京的房价是不是正在透支着北京年轻人的创造力和生活品质?”这种标题又来给你辣眼睛。

  “妈呀,得是年薪百万的精英才能在北京待下去吧。”于是,你就有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目标。

  百万虽然有看起来些远,但视知资本论告诉你,其实并不是遥不可及

  拿百万年薪的也没三头六臂,智商情商未必和你有多大区别。只要在某些关键步骤做对选择,百万的希望还是有的。

- + -

  但怎样才能年薪百万?首先你得

  入对行。

  某些行业,你拼死拼活都难做到年入百万。

  比如你第一次进入游戏,爱好自然,绿色生活——选了农林牧渔专业

  毕业后你发现年收入平均也就三万多,再怎么四舍五入,都达不到百万。

  做个十年,你成为了一名经验丰富的蔬菜种植技术员,月薪涨到了……反正基本到不了5位数

  你只能老老实实扎根基层,推广先进种菜技术,每天呼吸新鲜空气,买套湖景房——位于延庆官厅水库旁边。

- + -

  你不服,先上网看攻略,发现别说农林牧渔,就连制造业都是hard模式,年收入平均也就五万多

  哪怕在外企,比如做现场技术支持,每个月1万也算高薪了。

  又比如化工行业,想做到年薪百万,你起码得当上厂长。

- + -

  那选什么行业,达到年薪百万是easy模式呢?

  视知资本论给你指条明路——最近二十年中国货币总量翻了22倍,热钱涌向哪些行业,哪些行业就是easy模式

  比如券商行业,一进去做研究员,工资加奖金一年能拿二三十万。

  不怕苦不怕累,热爱学习,拿下CFA(特许金融分析师)、CPA(注册会计师)等证书,最快熬个7、8年,你就能当上总监,转眼间,你就发现任务完成——年薪百万走起。

  要是遇到好年景,你还能拿到百万级别奖金

  能混进他们的圈子的人,应该很少吧?

  其实一点也不少,全国27家券商总资产5.50万亿元,员工人数都已经超过32万人了,这得养活多少年薪百万的总监啊。

- + -

  可是券商的攻略你还是看不大懂,比如这个ABS怎么也不明白(类似某东白条),不如看看日常离钱最近的地方——银行吧。

  在银行,你选择当客户经理。每天你就卯着劲给大爷大妈推销保险产品,最高能有5%的抽成。

  如果是给财富焦虑的中年人推销基金,你就能有最高千分之五的抽成。

  视知资本论掐指一算,推销千万级别的保险产品,上亿级别的基金,你就能拿五六十万的提成,加上工资和销售量考核奖金等等——年入百万。

  可是银行上升困难,绝大多数人做几年一直都只是基层柜员,数钱数到手抽筋,工作期间不能看手机,上个厕所还嫌时间长,薪资一年到头也就十来万。

  这几年银行业利润缩水,某些银行2016年上半年人均薪酬同比下滑将近四分之一(23.2%),日子也是越来越难过。

- + -

  你想了想,还是不选银行道路了,最近几年钱多、自己又好理解的,就是互联网行业,这次我选编程,靠技术,实在!

  你要靠编程年入百万,那得怎么办?

  首先,你最好是科班出身。哪怕不是科班出身也行,你别说你是培训班出来的,什么四个月从入门到精通,包学会包找工作,最后你找到的工作就是进X了么——送餐。

  其次,你得会多种语言。会8种编程语言的程序员平均工资最高。艺多不压身。

  30岁之前,你要磨练技能,精熟于某一个领域。这个时候运气好,跟了个好团队,比如网易的XX师团队,一口气发了60个月工资,一下子就年入百万了。

- + -

  轻轻松松就百万了?还有天理吗?还有王法吗?

  这里,视知资本论安利你一个互联网商业的秘密——

  印钞机模式。

  如果你每多赚一笔钱都需要增加一份投入,或增加一份劳动,你赚的钱永远都是小额累积;但如果你在的行业,只要先设计好了产品,然后每笔新增加的收入不需要再投入多少劳动,一旦打开局面,银子就哗哗自动流进来。你的产品可以近乎零成本地被无数人反复共享,这就是印钞机模式。

  BAT基本都是这个模式,游戏,网商平台,支付平台,搜索平台,都是一旦架设好了,就成了可以不断开动的印钞机。

  你要是做出一款爆款的互联网产品,很容易就能用低成本小团队撬动上亿日活,实现可复制的规模效应。接着,你就躺着晒太阳数钱吧。

  这在传统行业真是想都不敢想。所以,

  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

  参考资料:

  《大数据告诉你:投资银行里都是哪些人?》,和讯网

  《清科观察:<2016中国VC/PE薪酬与运营调研报告>发布,揭秘金融圈鄙视链顶端的VC/PE》,私募通

END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