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也救不了这家上市公司

  最近,上市公司美邦服饰发布公告,说他们2016年需要“计提资产减值损失”3.2个亿。其中2.7个亿为存货减值(就是衣服卖不掉了),其相当于2015年全年利润的三分之二。

  前脚出利润,后脚做减值;前脚做商誉,后脚做减值。这也是A股的游戏惯例之一吧。美邦服饰的库存问题,貌似是再难遮掩得住了。

  话说,美邦服饰主打品牌,85后90后估计都很熟悉吧……

  “不走寻常路,美特斯邦威”(此处应有音效)……

  周杰伦在美邦当了12年的代言人,最近又被聘为美邦首席时尚顾问,还给美邦服饰新的手机电商平台站台。如此长情而忠诚的代言业内也很少见。不过杰伦代言的品牌貌似都不是卖的很好……

  其实美邦服饰的经营状况早就不太行了。美邦服饰在2011年前后的时候创出过股价的历史新高39.57元,现在却只有4.76元,比股灾期间还低。

  美邦服饰上市时曾被誉为是国企林立的A股的一股泥石流。白手起家的老板周成建不仅成了民企领袖,还入选了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名。可如果美邦服饰的股票跌成这样,周成建排名已经掉到了129名。

  美邦服饰究竟是如何闹到这一田地的呢?敬请收看本期《股事:美邦服饰库存迷局》

  弹一地股事,撩一夜风流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股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