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发布公积金新政 专家:政策向刚需和改善性人群倾斜

  

  资料图 新政后的某楼盘售楼处。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20日电(刘雪玉)继广州楼市新政后,3月20日晚,广州公积金中心也发布了新政。专家指出,广州对房地产市场采取了密集调控措施,但从公积金新政可以看出,政策依然向刚需和改善性人群倾斜。

  此次,新政规定,家庭名下在广州无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继续执行购房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规定,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家庭名下在广州无住房但有已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新政还规定,家庭在广州拥有1套住房且无住房贷款记录的,或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已还清的,因购买普通商品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同时,家庭有1笔未结清住房贷款记录的,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贷款利率为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

  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对于广州此次住房公积金政策,实际上是配合此前商业银行贷款方面的认房又认贷政策,所以政策出台符合市场预期,从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广州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采取了密集调教。

  严跃进进一步分析,广州此次政策规定,对于无住房贷款记录的且没有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方面采取30%的首付比例。这也使得一些在广州定期缴纳公积金的购房者能够享受到更多的购房福利。

  另外,在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区别上,政策规定了凡是涉及到非普通住房的,就需要按照7成首付的比例。严跃进表示,这对购房者的压力较大,也体现了政策导向倾斜于刚需和改善性人群。(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