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光裕出狱后还有多少“杀气”?国美花5亿元消除最后一块“硬伤”

  黄光裕还有多久出来?

  黄光裕的座驾开出来保养了!

  

  人虽在狱中,但是,关于黄光裕的传说,从不间断。以至于国美的一举一动,都被外界理解成是遥控式发展。

  最新消息是,国美收购第三方支付机构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银盈通)70%股权,交易价格5亿元左右。

  

  2016年10月29日,国美控股集团与银盈通支付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创建“国美支付”品牌。

  对此,国美金融方面回复《国际金融报》记者称,稍后国美或者银盈通方面应该会出公告,一切以公告为准。

  工商信息显示,截至目前,银盈通的股东尚未变更。但是,1月12日,其法人变更为张景行。

  张景行,何许人?

  资料显示,张景行,国美金融高管,国美旗下国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银盈通于2013年1月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范围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仅限北京市、山西省、云南省、贵州省)、互联网支付(全国),有效期至2018年1月5日。

  国美收购银盈通,市场并不意外。

  去年,两者达成战略性合作,国美高调推出“国美支付”。

  尽管银盈通常务副总裁张金鹏当时表示,双方不存在股权关系,是深度长期的战略性合作。

  不过,有不少业内人士预计,国美以这种战略合作方式推出支付品牌极可能是权宜之计。

  为何国美执意要收购第三方支付?

  

  2014年,国美金控成立,随后,在金融领域进行快速布局,截至目前,国美金融板块持有包括小贷、融资租赁、保理、基金代销、支付、保险经纪等在内的多张金融牌照。此外,国美对于消费金融领域以及民营银行等领域也是势在必得。

  

  一位不愿具名的第三方支付业内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支付牌照显然成为了国美金融的一块硬伤,尤其是相较于苏宁金融、京东金融等这些竞争对手来说。

  上述业内人士说:“对任何一家有志于打造大金融生态闭环的企业集团来说,第三方支付牌照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是目前央行暂停发放第三方支付牌照,而且看不到重启审核的迹象,因此第三方支付牌照现在是奇货可居。”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了解,就连乐视金融也在因一块支付牌照“苦恼”。

  

  前不久,滴滴花4.3亿元从电子支付公司一九付手中买下一张支付牌照后,有消息称,这张支付牌照乐视金融也想要,被滴滴“横刀夺爱”了。

  不论消息是否属实,已看出,如今,第三方支付牌照在市场上的抢手程度。如今,国美搭上了第三方支付这趟车,黄光裕如何用这张牌,成了市场最大的期待。

  ▼ 好文推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