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亿美元!智能家居或成下一风口

  编辑 | 创投君

  来源 | 创业投资家

  热点速报

  • HTC官方回应6.3亿卖掉上海工厂:大家不要担心

  • 美图股价遭遇“过山车”,盘中直线跳水

  • 共享单车惹首起索赔官司:骑小黄车摔伤,用户索赔2万元

  • 4000亿美元!智能家居或成为下一个十年的风口

  人物情报

  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离职

  3月20日下午,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在微博发布声明提到,由于个人身体健康原因,经过慎重的考虑和与乐视创始人贾跃亭的充分沟通,决定将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不过,将应邀作为乐视生态研究院的战略顾问。

  饿了么张旭豪:创业不是为了打仗,要打就打死

  近日,经纬举办了一场内部创享汇,饿了吗创始人张旭豪表示,创业不是为了打仗。(就像)我前面说的,创业是为了给社会给用户创造价值,这是最核心的。打仗已经不是最优的一个选择,不提倡大家打仗。

  Uber管理层再生动荡:总裁任职不到一年离职

  Uber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已经离职,他在Uber只工作了6个月。在Uber内部,琼斯相当于二号人物。最近Uber遇到许多麻烦,引起很多争议,琼斯的离职正是因为公司争议太多。周日时,Uber证实琼斯已经离职。

  强生CEO: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机会巨大

  据财新网报道,强生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戈尔斯基(Alex Gorsky)称,在过去20年很多中国人获得了医保,越来越多的患者能够接受肺癌或心脏病等疾病的治疗,以及千禧一代个性化的需求,都使得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发展机遇宽广。

  企业动态

  国内

  HTC官方回应6.3亿卖掉上海工厂:大家不要担心

  近日,HTC公司以6.3亿元价格卖掉其上海制造工厂的消息激起了HTC未来命运如何的新一轮讨论。HTC通过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称:“请大家不要担心。运营的调整,资产的处理,属于企业正常的商业决策。市场的大潮,企业的盛衰,是我们难以回避的议题,我们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

  美图股价遭遇“过山车”,盘中直线跳水

  美图公司(HK.1357)20日经历上市以来最跌宕一天,股价在开盘后先是一路走高,最高上涨至23.5港元,当日涨幅达28%,但其后遭遇跳水,收盘跌至15.92港元,跌幅达11.56%,这也是美图在连续11日上涨后,首次经历下跌。

  360驳斥金融业务融资和上市计划,与实际情况不符

  针对近日有媒体称360金融预计拟于2021年在A股上市,目前正进行小规模融资的消息,360对传言进行了驳斥。360方面表示,外界有关融资1亿元、B轮前融资、对赌条款等等相关融资信息都是外部猜测,与实际情况不符。

  国美在线将增二手车与出行服务等品类

  国美在线日前发布最新汽车战略招商方案,对包括整车销售在内的业务进行公开招商。招商范围则包括整车销售、汽车金融、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服务、汽车用品、维修保养等。(亿邦动力网)

  博士眼镜上市引行业“暴利”之争:30元镜片卖价超240元

  博士眼镜于3月15日正式上市交易,其单只镜片的平均采购成本在30元左右,平均售价则达240余元,因此公司近三年主营业务毛利率都超过了70%。不过,与主营高毛利率不相对应的是,博士眼镜的净利率却不足10%,根据招股书显示,主要是销售费用占据大半毛利率。(每日经济新闻)

  令令开门正式起诉摩拜侵权

  国内手机门禁品牌“令令开门”日前正式宣布,对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多项发明专利提起侵权诉讼和行政处理请求。令令开门在诉讼中要求摩拜单车停止侵权行为,并进行赔偿,但并未透露具体要求的赔偿金额。

  京东与七煌电竞学院联手,正式进军电竞行业

  京东近日宣布,将联合七煌电竞学院共同成立“京东电竞青训营”,面向全国招募优秀的青训队员、职业队员。七煌电竞学院将负责京东电竞青训营和战队的管理运营。

  电商平台返利网或将在国内上市

  财新记者从返利网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近期国内IPO提速等因素,返利网或将在国内A股上市。返利网CEO葛永昌在公开采访中透露了这一信息,“下月将与沃尔玛、亚马逊等合作推出海淘返利业务,并启动上市,在国内或者国外上市都有可能。”

  国外

  关店倒计时,马莎百货将彻底退出中国市场?

  据悉,开业仅一年时间位于北京世贸天阶的马莎百货于3月19日闭店。这是马莎百货首次进驻北京市场,也是北京唯一门店。据了解,2016年11月8日,马莎百货宣布将退出包括中国在内的10个亏损的国际市场,中国涉及关闭10家门店(界面)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欲以60亿英镑剥离食品业务

  据英媒报道,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欲以60亿英镑,约合74.4亿美元剥离食品业务 。据悉,Bain Capital,CVC,Clayton Dubilier和Rice等私募基金将加入对Flora,Bertolli和Stork等品牌的争夺,另外此前多次向联合利华报价但被拒绝的卡夫亨氏预计亦会竞购。

  产业信息

  滴滴将停止对北京三环内非京牌车辆派单

  腾讯科技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滴滴正按照新政逐步调整,逐渐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根据此前京沪公布的网约车细则,只有拥有本地户籍和本地车牌的司机车辆才可以在平台上运营。

  共享单车惹上首起索赔官司:骑小黄车摔伤,用户索赔2万元

  31岁的冯先生租用ofo,在下坡骑行时摔伤。冯先生认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车辆刹车失灵,遂将该公司诉至法院,索赔医疗费等2万元。

  共享单车战火将烧向国外,摩拜志在覆盖全球100多城

  据报道,中国共享单车战火将烧向国外,摩拜联合创始人胡玮炜说,今年他们希望打入到100多个城市中;摩拜目前在中国约30个中心城市运营。Ofo曾表示,其海外扩张范围也包括美国和英国。

  4000亿美元!智能家居或成为下一个十年的风口

  前瞻产业研究院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5.7亿元,同比增长率50.15%。预计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

  其他资讯

  闲鱼拍卖北京“天价”学区房:起拍价1964万元起

  20日,闲鱼的司法拍卖平台上出现了一套位于北京二环金融街附近的丰汇园房产,起拍价为1964万元,目前已经有6位用户参与拍卖,人均缴纳了196万元的拍卖保证金,按起拍价为1964万来算的话,房价为11.5万元/平。(DONEWS)

  投融资动态

  小雨伞保险获1亿元B轮融资

  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天士力资本。本次融资将主要投入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和用户服务体系提升上。小雨伞保险互联网保险特卖平台。

  小牛顿获6000万元Pre-A轮融资

  由领汇资本领投,各大机构跟投。小牛顿是一家启蒙教育机构,小牛顿已有1000家加盟合作学校,每年超过100万学员参加学习。

  青普旅游完成2亿元A轮融资

  据报道,知名投资人王功权发起创立的青普旅游,宣布已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阳光保险集团的融汇阳光资本、天奇阿米巴资本、华瑞善德等四家机构完成。

  六六脑获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由北极光创投、斯道资本联合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精进及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六六脑精提供脑功能评估、监测和康复训练方案。

  磁金融获6500万A轮融资

  由源码资本领投,经纬中国、云启资本追加投资。此次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夯实小微金融领域,磁金融主打小微金融特别是泛供应链金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