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银豆网 之家哥俱乐部在厦门举办

  3月18日,《福建省网贷行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暨第三十一期之家哥俱乐部在厦门凯宾斯基大酒店隆重举办。本期之家哥俱乐部特邀银豆网市场总监王兰,鑫合汇运营总监徐宏彪,吴晓波金融社群、吴晓波海西书友会班长、森林+财智实验室创始人李颖女士,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黄倩颖以及清华大学金融硕士行业导师、投之家创始人兼CEO黄诗樵等嘉宾,与当地近200位资深投资人,共同围绕网贷行业的监管创新,福建地区网贷平台的合规运营,以及广大投资者该如何选择平台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

  银豆网市场总监王兰:投资需求和承受能力,是投资人必须明确的两大指标

  银豆网市场总监王兰以《投资人如何挑选平台?》为主题,从投资人的分类出发,深入剖析了投资网贷平台的策略选择。王兰指出,“银行存管、小额分散、备案许可证等等监管措施,仅是提高平台的违约成本,并不能保证平台的安全性。广大投资人做出投资行为之前,一定要明确自身的投资需求和承受能力。”

  此外,王兰还强调,企业小额借贷、车贷、消费贷在风控模式存在较大区别,而风险控制将直接影响平台的安全性和投资人所承受的风险。所以,对于满足监管要求的平台,投资人还需关注平台具体的产品类型和运营数据。

  圆桌论坛:厦门版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意义与解读

  在主题圆桌论坛环节中,银豆网市场总监王兰,鑫合汇运营总监徐宏彪,吴晓波金融社群、吴晓波海西书友会班长、森林+财智实验室创始人李颖,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黄倩颖以及清华大学金融硕士行业导师、投之家创始人兼CEO黄诗樵共同以“厦门版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意义与解读”为主题,和现场资深投资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据了解,2月4日,厦门市金融办正式印发《厦门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成为全国首份地方网贷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在这样的背景下,投之家联合网贷之家、盈灿咨询发布国内首份《福建省网贷行业研究报告》。该报告,从网贷平台数量及分布、网贷成交量与贷款余额、网贷综合收益率与平均借款期限、借款限额、资产类型、网贷竞争力等多个维度对福建全省网贷平台的合规现状与发展潜力做了深入剖析。

  清华大学金融硕士行业导师、投之家创始人兼CEO黄诗樵在本期之家哥俱乐部上隆重发布了全国首份《福建省网贷行业研究报告》,并介绍,“从本次发布的《福建省网贷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底,福建省网贷贷款余额为25.95亿元,同比增长132.74%,增幅明显,但与北京、上海、广东等网贷发展领先地区仍有较大距离。

  他还指出,尽管具备一定的政策优势,从资产类型层面来看,随着824借款限额的提出,房贷相关业务规模将进一步压缩,消费信贷、车贷等小额分散的资产在福建省有进一步的发展空间,资产端的争夺将成为平台发展的关键。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