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全球CEO换人,乐视 互联网造车何去何从?

  继3月20日,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中国及亚太地区CEO丁磊在其个人微博上发布《关于我不再担任乐视超级汽车相关职务的声明》一文之后。3月21日乐视超级官方马上公布高层人事调整。“即日起,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总裁兼COO张海亮先生出任乐视超级汽车(LeSEE)全球CEO”。

  乐视超级汽车全球CEO张海亮先生

  同时,乐视超级汽车还宣布来自上汽大众的牛胜福先生正式加盟,并担任乐视超级汽车中国首席技术官。

  乐视自开始造车以来,就一直处于风头浪尖,从高调宣布成立乐视超级汽车,不惜重金引入众多汽车行业的资深大佬,与世界顶级超跑阿斯顿马丁合作,投资建立Faraday Future时的万众期待,到后来的PPT造车事件、资金链问题曝光、美国工厂宣布停产再到现在的首席CEO出走,乐视超级汽车的经历就像过山车一样,短暂高峰之后又瞬间进入低谷。

  乐视超级汽车LeSEE PRO概念车

  虽然资金链问题一直无法解决,但乐视超级汽车计划也没破产的苗头;虽然CEO出走了,但好在第一时间有人顶上;虽然第一款量产车FF的表现很出色,但是Faraday Future的工厂还是停产了;虽然我们不知道乐视超级汽车的最终结果如何,但作为吃瓜群众我们还是可以发表我们自己的看法。

  贾总:是时候把枯枝烂叶大刀阔斧修剪一下了,我们乐见中国造的电动汽车走上世界舞台,但不一定要乐视造的

  乐视的核心价值是什么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汽车。

  乐视的核心价值肯定不是造车,嗯,也不是造手机。反正一定不是实体制造业也许是高端制造业?比如概念制造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了那么多年。从当年百度山寨Google ,腾讯QQ山寨ICQ甚至让后者消失。这种泡沫已经越发越大,甚至想把魔爪伸向汽车行业。乐视现在做法路人皆知就是想复制当今已经比较成功的互联网汽车特斯拉。

  这个世界还需要新的汽车品牌吗?还想进军传统汽车领域的观致现状已经很清晰了,连传统汽车都不能颠覆,如何颠覆电动汽车呢?

  最后说两句:

  如果乐视超级汽车最后能存活下来,并实现贾总的理想,那当然是最好的,这不仅对汽车行业会产生一定影响,也是中国之光。更可以告诉大家一件事,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就实现了呢。要是乐视超级汽车最后失败了,那就当给这个浮躁的互联网行业敲一记警钟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