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板块】高送转无视大盘跳水 一带一路率先反弹

  前言: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逐步震荡走高,走势良好。午后在B股指数大跳水的影响下,沪指被拖累,同样出现大跳水走势,好在随后市场企稳,沪指逐步震荡走高,顺利翻红收盘。

  盘面情况

  

  随着大盘的企稳走高,各个板块的表现也随之回暖,不致于太过难看。与一带一路高度相关的新疆振兴板块领涨两市,上涨逾2%;西藏、电子发票、杭州亚运会、电子制造等板块的涨幅也超过1%。

  

  虽然午后指数大幅跳水,但高送转概念股基本无视市场的集体跳水,依然强势,基本无大的波动。云内动力、永利股份、五洋科技、东音股份、美力科技、三德科技强势涨停,国瓷材料、合众思壮暴涨7%,陇神戎发、朗科智能均大涨5%以上。随着高送转概念股的数量越来越多以及市场资金对其的炒作热情,高送转会逐渐像次新股一样,板块整体涨幅不一定很高,但总有那么4到8只个股涨停。高送转行情的崛起需要不定时的刺激因素,比如某日突然出现多只个股披露高比例的分红预案,或者某只高送转概念股强势崛起,随后带动其他个股跟随。

  

  今天一带一路概念股虽然也参与了午后的跳水,但同时也是企稳后最先反弹的板块,对沪指翻红收盘起到了重要作用。西部建设、法兰泰克、兰石重装、中材国际、新赛股份强势涨停,达刚路机、新疆众和大涨6%,天上股份、青松建化、国际实业、北新路桥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一带一路总体而言是一个长线炒作板块,但其中的某些小盘股具有持续炒作的条件,容易遭到资金疯狂围剿。更多的一带一路概念股则是属于起起伏伏的炒作,在上涨、调整、上涨的节凑中循环。

  

  连续三个交易日吸引着市场眼球,次新股终于在今天借着B股跳水出现了调整。名雕股份牢牢封死跌停板;兆易创新、新宏泽大暴跌,几近跌停;乐心医疗、如通股份、万里马、尚品宅配均暴涨7%以上,和胜股份、威星智能、数据港、雄塑科技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跌。次新股的强势终于在今天结束了,终究未能完成连续五个交易日强势的壮举。次新股调整的越凶,那么未来反弹也会越凶,这是次新股属性所决定的。从次新股板块的指数来看,次新股明日极有可能顺势杀跌,随后再大幅反弹,反应在盘面上便是出现“天地板”的次新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