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即预言:乐视体育原COO于航离职,前华为终端“1号员工”高峻接任

  

  上月这个时候,有传言称:乐视体育 COO 于航将于近期离职,不过随后,于航在自己的朋友圈回应:「下午还要回乐视体育位于电通创意园的办公室上班啊」。

  当时虎嗅向乐视体育方面的工作人员求证此事,至今未得到回复。

  不过今天乐视的一封内部邮件将这条传言坐实,乐视宣布任命高峻为乐视体育COO,原COO于航已从乐视体育离职,未透露具体去向。

  2016年11月,高峻被任命为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取代了原总裁莫翠天,而莫翠天退居亚太区顾问。今日最新任命后,高峻原有职务仍将保留。

  最新任命的具体内容是:

  负责参与设计并管理乐视体育战略规划、年度经营计划、预算、组织规划,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推动乐视体育各类业务发展,推动公司整体经营计划落地等,向乐视体育CEO雷振剑汇报。

  担纲亚太业务的同时,高峻的重要职责是与乐视体育CEO雷振剑紧密配合,确保LeEco(香港)与LeSports(香港)在业务经营与管理上高效协同及强化反,共同实现LeSports(香港)的业绩目标。

  据公开资料显示,高峻在1995年加入华为,先后担任过四个省的办事处代表,做过华为集团总部的市场策划部部长。 2003年1月,高峻受命创建华为终端业务,算是华为终端公司的No.1员工,并将华为终端的业绩从零做到了48亿美元( 2008年)。此后他先后担任过华为终端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全球销售与服务管理部总裁等职位。

  2012年,高峻离开华为,报读了长江商学院的EMBA,并作为天使投资人先后投了9家智能硬件公司。

  2016年9月,高峻加入乐视时被赋予乐视创景总裁职务,负责乐视VR、AR等业务,11月调整为乐视控股亚太区总裁、兼LeEco香港CEO时,也是「原有职位仍将保留」,这意味着,现在高峻在乐视要同时负责VR/AR、LeEco(香港)/LeSports(香港)以及乐视体育三部分的相关工作。 #论高管的集约型使用#

  起初高峻加盟乐视之时,就有业内人士表示,华为终端始终没能成为华为的核心业务,使高峻壮志未酬,希望通过“乐视这个新平台证明自己的价值”。

  现在在乐视一人身兼三职,高峻接下来可以密集地大展身手了。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