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豪榜盖茨蝉联榜首,股神第二,王健林十八

  全球富豪榜盖茨蝉联榜首,股神再夺亚军,王健林排名十八

  日前《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2017全球富豪榜上,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860亿美元的身家连续第四年蝉联榜首,较去年的750亿美元资产有所上升。股神巴菲特以756亿美元的身家紧随其后,时隔两年重新夺回第二的位置。排在第三位的是杰夫·贝索斯。在榜单上, 王健林以313亿美元,位居18位,而李嘉诚位居19。马云283亿美元居23位,马化腾249亿美元居31,丁磊173亿美元位列第52名。 王卫的身家在2016年和2017年富翁榜之间增加了117亿美元,达到159亿美元,排名60位。

  实话实说透过现象看本质,目前我国国退民进的战略还面临着诸多问题,众所周知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大有赶超美国之势,然而即使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企业家在榜单上也仅列第十八位,而且这个所谓首富还来自于暴利的房地产行业,而世界排名前三的美国富豪则分别来自IT、保险(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为本质上是一家侧重于资产管理的保险公司)和电子商务,令人唏嘘不已。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