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V型反转,调整是否已到位?

  周四股指小幅高开,在证券、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出现小幅拉升。午后形势急转直下,B股指数出现放量跳水,跌幅一度超3%;受此拖累A股市场也出现跳水行情,沪指回调至3220点附近企稳,实现V型反转,小阳线报收;创业板指下探至六十日线处企稳回升。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互现,一带一路、高送转概念持续活跃,权重板块护盘迹象明显,带动股指企稳回升。

  继周三股指回调至三十日线后,周四股指再度回调,并下探至3220点位附近;而从股指重心来看,并没有下移迹象。那么,股指此次是以盘中调整来进行风险释放吗?此次盘中的V型反转是否意味着调整的结束呢?

  弱势震荡仍为主旋律

  中泰证券网络金融部投资顾问于晓梅对股指进行了整体分析,认为周四股指回落至趋势追踪轨道内,趋势性保持良好,盘中下探3220点位附近,此位置为黄金分割点位的关键位置所在。从趋势拟合分析来看,股指目前位于短期趋势下边界位置(3226.79点)附近,此趋势下边界已经经受了两次考验,支撑力度较强。本轮趋势拟合R值为0.866,呈强趋势特征,股指整体上涨趋势未变。而从上方压力来看,股指上方3300点整数关口及在此位置的套牢盘、获利盘抛压仍在。目前市场量能无法放大成为制约股指上行的因素之一,短期而言,股指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在量能没有有效放大的情况下,弱势震荡仍为市场主旋律。

  在后市操作策略方面,于晓梅认为季末临近,资金面再度成为市场关注重点,银行业同时面临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和季末考核压力,近期资金面的紧张情绪或对市场形成制约。弱势震荡行情中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政策受益个股的投资机会。

  耐心等待抛压充分消化

  周四上证50ETF波动率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低,盘中最低触及9.19。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介绍过,此指数作为中国版的“恐慌指数”反映了投资者对于权重股指数上证50的后市预期,通过它可以窥探到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市场运行的预期情况,而指数值越低则代表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预期越为稳定。近期以来,该指数出现持续下行的走势,这似乎也从一个方面表明了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波动的预期更趋稳定。

  值此,中泰证券财富泰山趋势交易团队的今日操作建议是,周四个股大多下跌赚钱效应较差,市场整体风险偏好降低短线不宜追高前期涨幅较大个股,盘中下探后反弹并收复10日线表明市场在当前点位承接力度较强,经充分震荡巩固后仍有向上突破动力,操作上建议控制仓位多看少动,等待抛压充分消化后逢低参与低位个股反弹行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