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监管细则尘埃落定,拍拍贷、投理想拥抱合规

  近日,北京监管部门向各网贷平台下发了一份名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事实认定及整改要求”的文件。文件共计8大项148条,其中违反“十三项禁令”成为了重头戏,下面就随着小编来进行详细解读。

  首先是业内讨论比较激烈的自融问题,细则明确要求,关联方在平台上融资并不违规,但不充分信息披露就有可能会构成违规。其次,是关于宝宝理财类产品,网贷平台为了增加客户活跃度,往往自行发售理财等金融产品募集资金,这是在此前是命令禁止的。但在新规中,只要在宣传、协议上不出现理财字样,底层资产不对接非标资产或无法穿透的资产,宝系列产品就依旧能够发行。另外平台涉及担保,或者进行电视和广播宣传,亦或者是散标和债权转让,都触及了违法标准。投资者在选择时一定要慎重。

  拍拍贷

  2007年成立的拍拍贷,始终坚持信息中介的角色定位。平台以个人信用贷业务为主,并对借款人进行严格审核。拍拍贷拥有自己的催收团队,对项目进行安全收尾。平台12%的年化收益在业内属于中高水平。

  投理想

  投理想主打汽车质押这一传统模式,但在传统的基础上又有着现代的变化。互联网赋予了汽车质押更为广阔的空间,投理想通过长期的摸索,总结出了一套成熟的风控流程。平台对质押物会进行严格的审核,从源头上保障项目的安全。而且关于债权的详细信息,也将会第一时间在官网上进行公示。

  投理想已经获得了ICP备案,关于银行存管也在积极接洽之中。平台年化收益在8%~18%之间,项目周期半年以内有利于资金的快捷流通。为了答谢新老客户,平台不收取任何充值提现费用,为了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理财需求,投理想对自身的产品进行了调整。新增抵质押贷以及周转贷,有关新产品的相关说明,可以登陆投理想官网进行了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