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纳入MSCI概率提升 增量资金或首选金融5股(名单)

  消息 今年6月,A股将第四次冲关MSCI指数,昨日,MSCI公司对外证实,将对A股纳入其一系列指数体系的框架进行调整,并提出一项有关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的缩小化方案。

  华泰证券指出,MSCI调整A股纳入方案,纳入后金融成分股将占最大规模。MSCI近期公布A股纳入新方案中,提出将中国A股纳入全球指数缩小化方案,股票数量从448只减少到169只,建议只纳入可以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买卖的大盘股。MSCI采用多项筛选标准,其中市值占权重比例较大,大市值金融股成为MSCI偏爱。在MSCI新方案中,金融股在其中占比近22.5%,为纳入后增量资金最多板块。

  当前,政策层面大力支持A股冲关,市场准入情况也持续改善。A股纳入MSCI指数历经3年,针对MSCI对中国A股市场准入情况提出资本管制、额度分配流程以及收益权分配等三类要求,政策层面均作出积极改善,去年停牌制度进一步完善、深港通正式开始运营,体现监管层面支持力度。华泰预计2017年6月A股纳入MSCI概率将显著提升。

  “首次纳入将引流600亿元左右境外资金投资A股,其中近200亿元左右配置到金融股。”华泰证券指出,目前MSCI跟踪资金约11万亿美元,其中直接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资金约1.5万亿美元,若A股也按韩日5%初始市值比例纳入,以及纳入后占比0.5%,A股将迎来近600亿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其中,金融股体量大、流动性强、估值低等特点符合境外资金偏好,板块有望迎来超过权重的资金比例,预计首次引流约200亿元左右人民币。

  投资机会方面,华泰证券重点推荐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来源和讯股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