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并购速递:亚马逊6.5亿美元收购中东电商Souq

  【3.3亿英镑英国新工厂落成 吉利彻底放弃收购宝腾】年初传得沸沸扬扬的吉利并购宝腾汽车一事已经尘埃落定。3月2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表示,已撤回对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的多数股权收购提议。这也意味着PSA将成为宝腾寻求海外合作伙伴的唯一候选人。(新车评)

  【康尼机电并购龙昕科技】康尼机电资产重组方案于今日揭开面纱。根据交易草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廖良茂等16位自然人及众旺昕等四家机构购买其持有的龙昕科技100%股权,该标的资产整体交易价格为34亿元,其中10.63亿元以现金对价方式支付,剩余交易对价则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为14.96元/股)。(上海证券报)

  【汇星印刷斥资5440万港元收购非图书出版商业务】汇星印刷公布,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Magic Omen Limited斥资以450万美元加上1950万港元(合计约5440万港元);收购丽晶全部已发行股本的75%。于完成后,丽晶将会是公司之间接附属公司。同日,Magic Omen与Yau Wa及戴天佑订立期权协议,据此由戴天佑拥有的YauWa获授认沽期权及认购期权以出售及购买丽晶股份。(财华社)

  【四环医药11亿元收购弘和制药】四环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近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耀忠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与弘和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订立一份股权购买协议,以人民币11亿元的对价购买其持有弘和制药(中国)有限公司100%股权。股份收购完成后,弘和制药(中国)将成为本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智通财经网)

  【亚马逊出资6.5亿美元收购中东电商平台Souq】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北京时间3月24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电商巨头亚马逊3月继续其全球扩张步伐,以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阿联酋迪拜、素有“阿拉伯地区亚马逊”之称的中东最大电商平台——Souq。双反拒绝置评。一年前,Souq公司在最近一轮融资中以10亿美元估值筹集了2.75亿美元。在去年年底,亚马逊拟以10亿美元估值收购Souq 30%的股权,但未获成功。(凤凰科技)

  【中国铝业拟向控股股东战略收购中铝上海40%的股权】中国铝业(02600)公布,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控股股东中国铝业公司收购中铝(上海)有限公司(下文称“中铝上海”)40%的股权,交易对价人民币14.09亿元。(智通财经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