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大咖”进驻 琶洲小面积公寓热销

  2月底琶洲成功出让了几幅商业地,促使该区域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目前琶洲已聚集了多家互联网电商巨头,电商总部正初步形成,而近期出让地块的竞得者,有的是二度进驻琶洲的行业“大咖”,也有初次进驻琶洲的品牌企业。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周俊毅表示,商业地块的出让让更多大企业齐聚琶洲,对投资者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琶洲将来会建设更多商业体,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在这里上班,人流量增多,发展前景亦会随之持续向好。

  琶洲是广州主要的商务区之一,现时已有不少企业将办公室迁到琶洲,而未来将会有更多互联网企业进驻,商务发展前景备受看好。发展势头良好的商务办公氛围,再加上连接外区交通网络的完善,琶洲正成为广州市内又一租房市场交投活跃的区域。

  租房市场活跃 琶洲新村受宠

  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今年1~2月琶洲租房市场内,月租少于5000元的房源最受租客欢迎,成交占比约40%,而月租在5000~7000元之间的房源占比在37%。如租房需求较多的琶洲新村两房和三房最好租,其中面积约70~90平方米两房,月租约4500~5200元。而邦泰国际公寓46平方米的一房单位,月租也可达3500~3800元。

  稳定的租金收益是投资者青睐琶洲的原因之一。周俊毅表示,琶洲租房市场十分活跃,放出的盘源在短时间内就能够被租赁市场消化,热门的房源通常放盘一个星期到半个月就能租出。对比去年同期,琶洲租房市场的租值同比涨幅约5%左右。

  公寓盘源较多 小面积单位热销

  目前,琶洲楼市正处于发展阶段,受欢迎的小户型物业多集中在公寓物业,目前二手均价约“3万字头”左右。长线置业者较多青睐面积较小的单间或一房一厅单位,部分实用率较高的复式物业,也较能吸引置业者的关注。周俊毅表示,目前印象琶洲公寓与邦泰国际公寓均价约“3万字头”左右。比如印象琶洲公寓62平方米的一房一厅与邦泰国际公寓46平方米的一房一厅,面积小、总价低、实用率较高的物业,较受置业者欢迎。如世港国际公寓48平方米的复式两房,目前同类房源在租房市场上带家电出租,月租金约4000元左右,租金收益率约2%左右,再加上区域良好的发展前景,不但能促使租值进一步上升,也能带动物业价值持续上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