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鳄王”达利奥:民粹主义大抢货币政策风头 明年经济危险了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Bridgewater)创办人、有“鳄王”之称的达利奥(Ray Dalio)近日警告称,未来一年,全球民粹主义对经济的影响将比货币和财政政策更大。

  达利奥在长达81页的报告中表示,当前民粹主义已达1930年代末以来最盛,而未来一年,市场将可了解到已就任的民粹主义者有多民粹,以及数次选举将决定有多少民粹主义者上任。

  

  达利奥设计了“发达国家民粹主义指数”,该指数主要是通过计算反建制派在主要发达国家大选中所获得的选票份额而得出的加权指数。

  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达利奥称,虽然特朗普被视为民粹主义者,但目前仍未有定论,其团队正在评估他会走上典型的民粹之路还是越走越偏。

  事实上,达利奥最初是看好特朗普的刺激经济能力的,但他在1月下旬改变了看法,并称越来越担心特朗普政策将带来的破坏性影响,将盖过其亲商政策的好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