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预告 | 摩拜单车被告侵权,技术型企业如何防范知识产权风险?今晚听仪姐对话张扬律师!

据媒体报道,手机门禁品牌“令令开门”近日宣布,已起诉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侵犯其多项专利,要求摩拜单车停止侵权行为,并就此进行赔偿。目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以及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已受理此案,而摩拜方则表示不同意对方主张。

  核心要素

  原告方:国内手机门禁品牌“令令开门”

  被告方: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

  原告诉求:一是要求摩拜单车停止侵权行为,二是就其侵权行为进行赔偿。

事实上,处于飞速扩张期的创业公司,在成长过程中常常会遭遇侵权诉讼。专业人士表示,像摩拜这样的初创公司由于成立年限较短,同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经验有所欠缺,又因业务迅速发展,被“盯上”实属正常。

2016年,以摩拜单车为首的创业公司吸引了大量的媒体关注和资本青睐。

正在各家火力全开展开“烧钱”大战抢夺市场份额之际,“令令开门”的专利维权可能成为浇向共享单车市场的一盆冷水。

  • 摩拜单车遭遇专利“碰瓷”还是“知识产权大棒”?
  • 技术型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法律风险?

  • 如何与员工签订协议保护技术秘密和商业机密不被外泄?

技术型企业靠知识产权取胜!今晚7点,《黎婉仪·财经访谈一小时》特别邀请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张扬律师为听众讲解有关知识产权的法律问题,敬请留意!

  播出时间

  2017年3月24日

  19:00-20:00

  FM97.4 珠江经济台

  张扬 律师

  广东粤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广州市律师协会法律顾问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律师协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委员、广东律师学院教师。

  执业至今担任数十家企业(如南方都市报社、美国GLC建筑设计公司、明治制果、明治雪糕、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番禺区物业管理协会等)和个人的法律顾问,已出版《劳动用工完全法律指南》和《企业常见法律问题及风险防范:管理者身边的法律顾问》两本书。

  除律师工作之外,张扬律师目前是广东电台新闻频道和珠江经济台的特约评论员、珠江经济台第三届珠江智库入库专家。

黎婉仪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深厚的采访功底令其节目具有强烈的故事色彩。浸淫金融市场23年,对金融对投资有独到的见解,节目以客观性、前瞻性闻名圈内,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深受广大听众喜爱,是国内广播界最资深的财经女主播之一,中国第一批证券咨询执业分析师。2015年成功发起中国广播史上第一个众筹广播节目《风云再汇》。2014年前瞻性预言中国股市将在反腐之后跑步进入牛市,让广大投资人获取超额收益!目前任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台节目主持人、主任监制,所主持节目有周一至周五《黎婉仪·财经访谈一小时》、周六《风云再汇之风云四子谈股事》及周日《财经铁三角》。

2016年3月,在广东广电系统率先成立个人名义的工作室——黎婉仪财富管理工作室,继开创众筹节目先河之后再一次站在媒体融合发展机制创新破题的潮头,成为南粤大地乃至全中国媒体证券业的标杆性人物。2016年12月,工作室推出“风云相伴十二载,年年有渔创味来”众筹项目获得成功,扶持实体经济,帮助企业发现市场,转型升级。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