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融资余额发现主力痕迹,电动物流车板块

  2月20日晚间,坚瑞沃能发布公告称,以公司全资子公司为核心的中国沃特玛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与中通客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将给坚瑞沃能带来不菲的收入。预计将创收逾20亿元。这则消息让我开始重视起17年物流车的放量。去年因为骗补事件,新能源客车板块都从高位下跌了不少。中通客车是去年骗补事件中处罚最少,影响最小的一个,但是由于今年补贴开始降低,所以新能源客车股一路下跌。不过电池采购价格也降低了,实际盈利可能会稍微有所降低。但是中通客车的物流车是今年的一个看点,有望形成一个物流车和电动客车同时发力的节奏。我们来看一组数据,

  

  可以很直观的看出,融资余额从16年的12月12号开始稳步上升,期间股价下跌期间融资余额反而逐步上升,在近期股价调整期间,融资余额没有降低。保持平稳

  由此可以推理出,有主力资金利用本金和融资仓入场建仓,而且由来已久,结合消息面和行业信息,大致可以推理出,中通客车大概率是走中线行情,并且可能是物流车这个未出现板块中的一匹黑马。估计超跌,市盈率低,基本面优秀。同样物流车概念的新海宜,也有资金介入的迹象。物流车大概率在17年走一波行情。这是一个从无到有,到普及的市场契机。物流车必然受到推广。

  融资仓建仓拉升的手法同样出现在广州发展这个股上面。

  这一波中线行情,完全是由融资建仓主导的。中通我相信应该也是同样道理。

  关于高送转的赛摩电气,简单分析一下。

  在底部起涨位置,股价经历了巨震,涨停,大阴线等多种极端的K线,洗盘非常暴力和充分,今年的高送转可谓是一波N折,但是赛摩的股价始终保持在一个震荡上行的形态中,形态没有被破坏过,说明主力资金介入较深。这是60分钟图,根据画出的黄色压力线,3月16号已经突破了,随后第二天继续大涨,但是由于当天指数最后一小时急速跳水,股价被带了下来,这几天我认为是主力顺势洗盘,一旦到位,接下来可能会进入一个加速上涨行情。

  当然啦,股价在上升之前,先向下回一下,才能飞的更高。就像我们说的龙抬头,龙想要飞的更高,在起飞前,需要先向水下潜一下,才能飞的更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