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英国2020年财政赤字目标2%(图)

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Dave RAMSDEN

  和讯网消息 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于2017年3月23日—3月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Dave RAMSDEN在“财政政策的空间”分论坛上表示,英国希望能够把财政赤字降低到3%以下,结构性调整以后,我们希望未来的三到五年当中,在我们资产负债表当中不需要有额外的支柱了,这是非常高的一个目标。我们做了财政赤字的调整,政府的目标是2020或者2021年,大概是财政赤字2%,占GDP2%。这是一个结构性的目标,我们能够用一个非常稳定的方式来操作,更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们想要使任何一个经济体有很好的经济潜力,还会需要结构性的调整政策来支持。

  英国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Dave RAMSDEN发言实录如下:

  David Ramsden:英国的一个经验,事实上在很久之前我们大概有GDP的10%的债率,而这个是在2009年时,这是我们刚才讲到的金融危机的一个结果。随后我们有很多的一些项目出台,去保证这种财政政策的信度。正如刚才刘部长讲的,我们要保证有一个中期的框架,能够把我们的赤字能够降低下来,这是必须要做的。因为我们10%是一个上限,我们真正的实现是在7%左右,所以我们需要做很多的整合性、统筹性的方法。

  另外我们的货币政策也要支持我们经济的发展,我们要保证的是通过我们的框架,以及我们的政策行动,我们能够有足够的信誉度,能够使得市场稳定下来。因此,我们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使得他们行之有效。我们要想到的是对于英国来说,我们希望能够把财政赤字降低到3%以下,结构性调整以后,我们希望未来的三到五年当中,在我们资产负债表当中不需要有额外的支柱了,这是非常高的一个目标。

  想到我们怎么样做这些事情呢?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整合性的动作,在公共支出上面,特别是希望有比较低的杠杆支柱。我们的成数在英国,在新西兰都比较低,所以讲到了我们没有成数在公共支出上面,我们能够实现公共支柱的下调。我们希望能够借鉴相关的经验,讲到税收政策,我们在英国政府早期的实践当中实现政策。

  我们如期所料把债务从GDP占比降了下来,而且我们之前有一年的危机来进行调整,来进行解决问题。我们做了非常多的信用支持的政策出台。同时还有非常多的应急债务,而我们知道我们英国有全民公投做出脱欧的政策,还有赤字消减的措施。这些都是新发生的一些状况和情况,我们的信用度保持住了,而且这是比较成功的一个做法。我们还有一些灵活度能够解决一些临时出变的变化情形,这就是英国的状况。

  主持人:我们现在有请David先生,你说到英国脱欧的决定,还有美国的特朗普政权上台,这些新的事物都会影响到世界市场在2016年的时候已经看到了,在2017年我们也会看到它的累积效应会出来,您觉得英国脱欧对于英国经济,对于宏观经济还有宏观政策来讲,有什么样的影响?英国怎么样善用这个机遇呢?

  David Ramsden:首先强调一点,我们认为金融市场它的反映是怎么样的,我们看一下我们的经济大环境,英国的经济非常的灵活,而且GDP增长在2016年是持续上扬。他们应该也会同意我们,我们2%的经济增长是我们的一个潜力所在。所以我们在脱欧的过程当中,做的还不错。在2015年的时候,我们一旦做出了这个决定,马上就采取了相关的一个措施,讲到财政政策我们去年平稳地渡过了。

  我们做了相关的操作,比如说我们的银行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来稳定国内的金融和货币市场,而且给市场增加了信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货币政策发挥了自己的作用,从财政政策的角度来说,我们重新做了一个框架,使得我们的财政政策的框架做出了改变。

  我们做了财政赤字的调整,政府的目标是2020或者2021年,大概是财政赤字2%,占GDP2%。这是一个结构性的目标,我们能够用一个非常稳定的方式来操作,更重要的一点,如果我们想要使任何一个经济体有很好的经济潜力,还会需要结构性的调整政策来支持。包括了国内的生产力基金,我们会借钱来去助力这些需要大投入的项目,我们支持房地产业,支持创意性产业,我们希望能够维稳而且能够增长。

  同时我们还有一些战略性的政策,使得英国经济现在是稳步向前,而且能够面对我们开始英国脱欧的谈判。来源和讯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