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力争"十三五"末惠农工程电商覆盖率达80%

  人民网南京3月24日电 《江苏省“十三五”供销合作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于23日正式发布。根据《规划》,2017年江苏省计划组织申报15个“惠农工程”电商项目,力争到“十三五”末,全省“惠农工程”电商项目覆盖率达到80%,提高供销合作社在全省电子商务销售总额中的比重。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农村电子商务正成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介绍,2016年江苏省供销全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170亿元,同比增长224.8%,发展的势头很好,但总体还处于起步阶段。

  据悉,江苏省供销合作的“供销e家·地平线”将借助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惠农工程”电商项目建设,构建上下贯通的电商经营体系。省总社将建立供销合作社主导、企业化经营的“县级电子商务运营中心+基层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经营模式,构建可持续的县域电商生态圈。通过构建县域电商生态圈,把当地农产品卖出去,把优质生产生活用品送进来,提升农民的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

  2016年江苏省已有62个区、县在“地平线”电商平台上以一县一馆的形式开设了名特优农品馆,其中包括全省19个经济薄弱地区中的10个,实现平台整体交易流量55亿元。据了解,2017年江苏计划实现平台新增馆、店100家,到“十三五”末,力争实现入驻平台的馆、店总数达到600家,全省19个经济薄弱地区全部在平台上开设名特优农品馆,把江苏省的农产品销往全国。(钱海盈、顾姝姝)

  (责编:张鑫、唐璐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