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投资协调署主席:宪法限制赤字上限 要有私人投资补充(图)

印尼投资协调署主席Thomas LEMBONG

  和讯网消息 主题为“直面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未来”的于2017年3月23日—3月26日在海南博鳌召开,印尼投资协调署主席Thomas LEMBONG在“财政政策的空间”分论坛上表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政府在金融危机之后做了一个新的立法规定,我们赤字不能超过GDP3%,哪怕我们经济在衰退,也不能违反我们的宪法,让我们的赤字超过3%。现在我们如果要符合这个要求,既然有赤字上限,我们必须要有私营的产业的资金投资发展,光靠政府的资源是不够的。

  印尼投资协调署主席Thomas LEMBONG发言实录如下: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Thomas LEMBONG先生,他来自印度尼西亚,印度尼西亚是亚洲非常有活力的经济体之一。如果你去雅加达你知道基础设施的机会非常多,印度尼西亚会加大投资,你们的战略是什么?中国的投资在“一带一路”的政策之下,还有亚投行的领导之下,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Thomas LEMBONG:这个礼拜你是我见到这么多主持人里面最最礼貌的,讲话也最官方,雅加达健康交通堵塞,你说我们需要更多的基础设施。比如说印度尼西亚,在雅加达有非常严重的交通堵塞的情况,好在于我们目前建立了一个历史上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的投资资金,最主要也来自于我们所做的一个财政投资的调整法案。

  两年前我们的总统在上任两个月之后就做出一个决定,他把原来的燃油补贴缩减了80%,而且补贴省出来大概500亿美元,可以用于医疗、卫生、教育,也可以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响应刘部长和来自于英国的David。不是投钱多就行,而是财政投资它的质量和结构怎么样。

  我们的财政资金原来用于燃料补贴,现在用于提高生产力的做法。我想补充一下,哪怕我们现在在财政投资方面更加合理,但实际上对于基础设施投资来讲,我们还是缺了很大一块。我的责任就是希望能够吸引私人的一些投资,非政府的投资来到我们这里。

  我们要看看有些国家它发行的像美国都是发行全球储备货币,像日本、美国,现在你看人民币也成为世界上五大储备货币之一,中国的作用越来越大。你印的钱是有用的,你可以自己来印自己的钱,印度尼西亚不行,我们的货币不是储备货币,我们要保证我们在全球方面有更强的主权,尤其在金融危机之后。

  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政府在金融危机之后做了一个新的立法规定,我们赤字不能超过GDP3%,哪怕我们经济在衰退,也不能违反我们的宪法,让我们的赤字超过3%。现在我们如果要符合这个要求,既然有赤字上限,我们必须要有私营的产业的资金投资发展,光靠政府的资源是不够的。来源和讯网)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