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与“花王”说再见 拥抱英国第一喂哺品牌

  [手机看新闻]

  [打印本稿]

  3月21日晚,上海家化同时发布了关联交易公告及2016年度全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53.21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6亿元。公司称,2017年公司将力争营业收入相比2016年度扣除代理销售花王产品业务后的营业收入,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根据上海家化1月4日公告显示,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家化销售有限公司与花王于2011年11月25日签订了《战略性销售合同》,从2012年1月1日起公司代理销售花王的部分产品,上述合同于2016年12月31日到期。上市公司公告显示,“现双方根据各自的发展战略,决定该合同期满后不再延续”。

  在公布年报的同时,上海家化还宣布,2017年公司拟与家化集团全资子公司PMM公司签署独家经销协议,成为PMM旗下婴儿喂哺品牌TommeeTippee等在内地的独家经销商。目前Tommee Tippee是英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全球性婴幼儿喂哺高端品牌。

  根据关联交易公告显示,PMM公司是MAYBORN集团主要成员之一,主要负责MAYBORN集团产品的采购与销售。PMM希望按照协议条款条件委任上海家化作为MAYBORN集团产品在内地的独家经销商。资料显示,MAYBORN集团是一家具有超过50年发展历史的英国高端母婴用品生产商,旗下品牌Tommee Tippee是英国市场份额第一的婴幼儿喂哺高端品牌,在全球婴幼儿喂哺类产品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上海家化CFO兼董秘韩敏向《证券日报》记者介绍,虽然今年是独家经销的第一年,但公司非常有信心,因为公司曾帮助花王在中国实现快速增长,公司之前有过这样成功的经验,包括在母婴店的拓展方面,所以公司希望通过MAYBORN这样的产品在公司母婴系列,不仅是把他的产品打起来,同时把公司的起初产品能够实现更快速的增长。这也会填补花王业务的缺口,MAYBORN的产品将来也会是公司未来业务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上海家化拟于2017年继续与平安集团附属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平安集团相关业务员向其客户宣传上海家化品牌及产品,其客户通过互联网平台购买上海家化产品;平安集团及其附属公司向上海家化团购产品。

  对于电商的发展,韩敏表示,电商是一个快速增长的渠道,公司的电商发展又超过了行业的平均增长。近年来,行业中涌现了包括电商在内的一系列高增长渠道,公司将牢牢把握这些机会,实现更加快速的成长。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