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组困难多 权五铉:目前难以实行

  

  三星电子首席执行长权五铉(Kwon Oh-hyun)周五(3月24日)于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针对将庞大的三星企业集团重组为一家控股公司,公司检视相关法律和税务问题后发现有“一些负面影响”,管理层认为重组“目前似乎难以实行”。

  但他称,4月底前仍将按照承诺,设立一个完全由独立外部董事组成的新治理委员会。不过,三星电子目前无法延揽“具备任职全球企业执行长经验的外籍董事”加入,他表示,“原因是公司内外环境充满不确定性”。

  另外,权五铉还就卷入行贿丑闻,以及 2016 年发生的 Galaxy Note 7 智能型手机召回停产事件向股东道歉,并坚称三星副会长李在容没有行贿。

  智通财经了解到,由于三星的所有权结构过于复杂和不透明受到韩国监管机构、外资股东和企业治理专家的指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