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管成挑战?量子金融无惧挑战、勇往直前

  P2P网贷监管细则出台半年多以来,在广大投资人的谈资里最常出现的恐怕就是银行存管一词,而且也是让网贷平台负责人辗转反侧思虑的重要问题。

  由于监管对网贷平台必须对接银行存管系统做了明确的要求,从而一时之间银行存管在某种程度上就成了网贷平台间竞争的最大优势。而且,投资人在考察和选择网贷平台时,对银行存管也非常买账。

  在政策强制监管和投资人倾向双重压力下,网贷平台别无选择,唯尽早拿下银行存管而。但从当前的数据来看,银行存管对接率相对较低,正式上线存管系统的平台仅占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网贷平台6%左右,虽然能够保持每个月新增20多家存管平台,但行业的整体合规情况仍容乐观。

  面临生死挑战,银行存管俨然已经成为考察P2P网贷平台的最大试金石。能否获得银行存管的入门资格是一方面,能否承受后期较大的运营成本又是一方面,总之银行存管系统非对接不可,至于能否成功迈过这个坎,那就要看平台的本事了。

  虽然较高的难度使得大平台在接存管方面有着较大的优势,不过小平台也不必过分忧虑,因为自2月底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以来,越来越多的银行积极参与存管对接。银行之间也存在较大的竞争,大型股份行则依旧维持高要求较为谨慎,但一些中小银行开始降低平台准入门槛,网贷平台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较为合规的银行对接存管系统。

  就拿量子金融来说吧,平台体量并不大,目前选择的是广东华兴银行作为存管对接方。一方面考虑到银行准入门槛的因素,另一方面还有考虑银行收费与平台运营成本的因素,当然也不能忽略存管系统的体验度,不能为了存管而存管,也要确保用户的资金操作体验度不能因此而降低。

  当然,除了银行存管因素外,投资人在考察和选择网贷平台时,还要考虑平台的项目真实性、信息透明度、收益水平、风控实力等综合因素,谨慎做决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