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可以打印出真实女性 人们可能不再需要VR

  

  2014年,有一款劲爆的消息瞬间火了整个行业,当时还在爬山、游学的王石就像媒体宣布,万科正式通过3D打印技术在北京打印出了首款房子,这则消息将3D打印推上了资本的风口浪尖。一时间资本都争相进入3D打印行业,但是众所周知3D打印技术还只是一个初级的不能再初级的阶段,因此,随着热潮过去3D打印也逐渐被VR所取代。

  那么为什么今天笔者在这重提3D打印,那是因为近期一位香港的设计icky Ma做了个与斯嘉丽看起来一模一样的机器人,本来这没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是他就是通过3D打印技术和3D打印机历时18个月制造出来的,那么作为读者的你想一想,3D打印可以通过技术打印出和你一模一样的机器人,那么这种可以以假乱真的技术被普及,这就犹如当年的克隆人的争议一样,真是令人毛骨悚然。

  简单来说,日常普通的3D打印技术,就是通过打印机与电脑的设计作品联系起来,通过3打印机内的金属、陶瓷、塑料等材料,通过一层层的叠加,最终把材料变成实物。举例来说,上述的设计师就可以通过材料打印出一个和人类完全相同的机器人。

  而且不同的材料可以造就不同的物体,简单来说常有的3D打印材料有,尼龙玻纤、耐用性尼龙材料、石膏材料、铝材料、钛合金、不锈钢、镀银、镀金、橡胶类材料等,但是理论上3D打印材料可以是任何材料,并且3D打印的优点之一就是不会造成材料的浪费。

  那么,3D打印在效果上其实是和克隆技术一样,饱受争议,而且如果有人通过3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生物器官和活体组织,这对于社会来说是要承担很大风 险的,比如说一些道德挑战。举例来说,假如你喜欢一个女生,但是长久以来你都追不到那个女生,那如果你有条件你是不是可以通过3D打印技术造出一个和她完 全一模一样的活物呢(暂时不考虑技术条件)?

  而且如果你造出了这款和你喜欢的女生一样的活人,那么对于她本人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麻烦,所以最近的这个3D打印事件往未来延伸将是一个令人很头疼的事件。目前来看,虽然制作一个机器人或者仿真的人确实不是很难,但是这个道德问题仍然是一个比较难控制的问题。

  撇开上述来讲,回归到3D打印技术本身来看,未来随着3D打印技术的不断成熟,这种3D打印机器人一定会平民化,并且将有很多人会做自己的机器人。那么当人物化了之后,那么限制条件到底会是怎么样?这些都是亟需解决的额问题。

  企业说(微信号:qiyeshow),专八名企内幕,也为良心公司背书,一键求真相,就这么简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