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新医保胎死腹中,黄金回调蓄力再向前冲

  本周最重要的无非两件事,一是美联储主席耶伦以及官员的讲话,二就是美国医保法案投票。首先说一下美联储,周四晚间耶伦的讲话没有对货币政策置评,而官员的讲话措辞鹰鸽不一,克利夫兰联储梅斯特(非票委)指出,个人预计美联储将在2017年加息超过三次;2017年票委、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称,支持FOMC在2017年加息2-3次,美联储将在6月会议上决定是否加息;费城联储哈克(非票委)表示,不排除年内加息3次;2017年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斯卡里却认为,就业市场尚未完全恢复,经济数据在横向波动,没有必要急于加息,没有必要急于缩小资产负债表;据笔者凤金理财调查显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5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不会加息,下次加息时间大概在6月份甚至6月份以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5月份的加息概率为13%,6月份的加息概率为53.5%。

  再就是美国医保法案投票,在周四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未能与共和党议员就如何拆解奥巴马医保达成一致,因此众议院不得不推迟一天投票,而在周六凌晨传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撤回医保表决案,称将在今年某个时点重新将医保议案提交国会。美国众议院议长瑞安表示对此决定感到痛苦,但撤回表决不是最终结局,奥巴马医保法案仍将继续实施。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后新提出的医保法案是否成功推出被视为对特朗普潜在的领导能力和政治经济驾驭能力的一个考验。周六凌晨医保法案表决取消,凤金认为应该是特朗普担心不能通过的权宜之计,也或许是特朗普以退为进的一个手段,特朗普提出的医保法案在国会受阻,对其本人与共和党而言都是重大挫折,也令接下来的减税政策蒙上阴影;投资者担忧这可能会导致财政政策延迟推出,这一不确定性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怀疑“特朗普行情”的是否终结。消息确认后现货黄金下挫一度达10美元/盎司,这让黄金多头趋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去年的时候就传来消息称目前世界上已经没有新的金矿在开发,大多数投资者都只关注潜在的需求增加,但却忽略了供应是否能够跟上需求这一重要因素。而如果黄金供应量跟不上需求的步伐,那么金价或将再次上涨。对于世界上已经没有新的金矿在开发,这是因为在2012年-2015年之间,黄金行业低迷,导致矿商开始削减开采预算,这在本质上为未来黄金供应短缺埋下了隐患。所有迹象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金矿供应也在萎缩。这意味着,自2008年以来,2016年是金矿产量出现下降的首个年份。而另一方面,在不久的未来黄金需求或将继续高涨。如今,世界充满诸多不确定性:从潜在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到特朗普执政;全球范围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在升温,特别是亚洲地区,朝鲜核试验和中国南海问题等等;法国和德国即将到来的大选也会带来巨大冲击。所以从长期来看,黄金还是一个多头趋势。

  行情方面,本周五个交易日中录得四根阳柱,一根阴柱,受上周美联储“假”加息的影响,黄金周一以小阳线报收,周二盘中下跌至1226后一路拉升21美金,日线以大阳线报收,周三震荡上行,周四黄金冲高触及1253遇阻回落,日线结束六连阳,以阴线报收,周五黄金下跌至1240获得支撑,尾盘冲高至1251回落,周线在1243价位以阳线报收,本周最高价1253,最低价1226。从周线图上来看,布林带逐渐缩口,翻仓解套更多资讯关注共众號凤金理财,金价受中轨强力支撑最终反弹近50余点,附图指标MACD红柱放量,RSI及STO呈现反弹的态势,预计下周金价有冲击上轨阻力位附近的动能出现。不过从月线图上可以看到,金价受防守线阻力迟迟未能破位,下周为本月最后一周,若到时价格收于防守线上方,金价上行的力度将大大增强。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永远会有意外的事发生。交易者本身的态度才是输赢的关键。学习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绪,盈利自然会敲门。不要盲目进多或者进空,可以稳一稳,等待局势明朗了再进也不迟,千万不要为了下单而下单,市场的机会是永不停歇的!

  下周一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上方1253-1255一线做空,止损放在1258上方,目标下看1246-1244一线;

  2、下方1238-1240一线做多,止损放在1235下方,目标上看1250-1252一线;

  3、上方如若突破1255,可回调1250-1252一线做多,目标依次上看1260-1270-1280;

  白银:下方17.5-17.55做多,止损放在17.4,目标上看17.85-17.9一线。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