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民调已严重失实,极右翼勒庞将赢得法国大选

  汇通网3月25日讯——当前华尔街已经达成共识,即“欧洲怀疑论”者、“国民阵线”领导人、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Marine Le Pen)将不会赢得法国总统大选;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完全认同这一预期和前景。

  勒庞和马克宏或将角逐第二轮大选

  高盛(Goldman Sachs)一位策略师在电子邮件中告诉客户表示,当前市场对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即将到来的大选过于掉以轻心,“虽然当前基本情况是勒庞最终很难胜选,这是最为天真和乐观的打算;而最坏的情况则是,市场过于忽视了勒庞胜选的可能性。”

  

  高盛MarketStrats group全球主管Bobby Vedral本周写给客户的信中表示,民粹主义者勒庞如何可能在第二轮大选中将获得超过50%的选票。(如果在4月23日的第一轮大选中没有人获得超过一半的选票,那么前两名候选人将在5月7日的第二轮大选中一决胜负。)

  最终,法国大选的影响很有可能将超出法国的范围,因为勒庞一直呼吁法国“脱欧”,这一举措也许将对欧盟造成致命一击,其本身已经因英国“脱欧”而摇摇欲坠。

  可以肯定的是,Vedral同意最有可能的结果则是正如民调预期的那样,即勒庞和马克宏最终将进入第二轮大选;与此同时,民调结果提供的数据还显示,马克宏在第二轮大选中将以60%的选票击败勒庞。

  民调已经严重失实

  然而,高盛策略师还指出,民调所提供的数据仍然让人质疑。当选民被问及如果他们的候选人失败,那么他们将在第二轮大选将手中的票投给谁时,那些回答“不知道”的选民比例高达42%,他们都表示这将取决于谁将进入第二轮。(当前参加法国大选的候选人有11人。)

  Vedral表示怀疑很多人并不想承认他们将会投票给勒庞,因为勒庞对移民的态度强硬,尤其是穆斯林移民。“政治立场的正确性很有可能将导致选民在民调中撒谎,因此民粹主义候选人很有将得益于这些隐藏而‘害羞’的选票。”

  Vedral表示,如果举棋不定的选民中的2/3将投票给勒庞,那么她很有可能最终将胜选。能够帮助勒庞最终超出50%大关的可能性则是因为勒庞拥有更多坚定支持她,却羞于表达的选民。

  虽然法国投票率的全国平均水平为80%,Vedral表示勒庞却能够呼吁85%的支持者前往投票站;如果马克宏仅有75%的支持者前去投票,那么勒庞显而易见将成为下一届法国总统。

  近年来,美国、英国甚至其他国家的政治民意调查已被证明严重失实。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