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投融资周报】本周共计5起投融资,总金额超千万美元

  不知不觉,一周又过去啦。本周VR投融资界依然是一片风风火火。据产业君统计,截止至今本周共发生了5起投融资与收购时间。下面就是具体详情啦:

HYPEREAL获启明创投千万美元级B轮投资

  国内VR新创公司HYPEREAL于近日宣布完成B轮融资,获得由启明创投提供的千万美元级投资。这已是HYPEREAL于2015年7月成立以来完成的第三轮融资,对于一个VR新创公司来说,这样的成绩不可谓不瞩目。

  HYPEREAL成立于2015年7月,位于上海漕河泾开发区,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自主SDK、定位系统、3A内容团队以及硬件设备的VR科技公司。作为国内虚拟现实行业估值最高的公司之一,成立一年半内拿到来自合鲸资本、SIG海纳亚洲与启明创投的三轮融资。团队核心成员主要来自加州伯克利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布朗大学,中科大、交大、清华、浙大等国内外顶尖院校,具备极强的软硬件与内容研发实力,团队中研发人员占比70%。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以其卓越的投资业绩在中国风险投资界享有盛誉。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和香港设有办公室。2016年,启明在美国募集了一支投资医疗健康的基金,并在西雅图成立了启明美国公司。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五支美元基金,四支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27亿美金。

博思尼科技完成千万级佛山“双创”基金融资

  

  近日,由广州吉富挤进领投,博思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博思尼科技)宣布完成“双创”基金的千万级融资,这也是广东省佛山市“双创”基金的第一个投资项目。

  佛山 “双创”基金是佛山市政府于2016年3月成立,产业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人民币),是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政府金融平台(佛山市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组建的,并交由佛山市红十创新创业产业引导基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运营。

  博思尼科技则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从事虚拟现实(VR)硬件技术研发和创新科技的互联网公司。目前该公司和阿里buy+、京东VR产业联盟、爱奇艺VR等软硬件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公司发展期初以拍摄VR全景相机和播放的VR一体机等硬件为主。

阿里全资收购大麦网

  本周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对中国最大演出票务平台大麦网完成全资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文化娱乐集团秘书长张宇将出任大麦网CEO。同时大麦网创始人曹杰担任特别顾问。

  据了解,大麦网以演唱会票务起家,是中国最大的覆盖现场演出、体育赛事等领域的演出票务平台,也是该领域最大的系统服务提供商。阿里在2014年7月以D轮投资人身份进入大麦,持有大麦网32.44%股份。

  英国投资公司InvestVR收购VR垂直媒体VRFocus

  近日,英国投资公司InvestVR为进军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领域,从nDreams(英国VR游戏开发商)手里收购了英国虚拟现实(VR)垂直媒体VRFocus。

  InvestVR成立于2016年初,公司主要是帮助初创公司参与智能领域的技术开发。目前随着VR和AR产业的加速发展,无数工作室致力于VR内容的研发,由于竞争激烈使得初创企业难获得资金。而InvestVR是直接接触私募股权基金,对冲基金,高净值个人和共同基金决策者。InvestVR团队多数是由金融领域专家组成,他们为众多行业的公司筹集资金,在全球都有过创办公司的经验,协助创业公司和梦想家规划他们的商业模式和帮助商业的营销及金融计划。

  nDreams是英国独立游戏开发商及发行商,此前推出过不少优质的游戏,比如《The Assembly》和《Danger Goat》,在2017年11月获得200万英镑的融资,为了能够在VR领域立足,并先后为三星Gear VR开发两款VR游戏《Perfect Gear》和《Gunner》。

Viro完成250万美元融资 发布简易VR内容开发平台

  

  目前许多应用程序可以利用VR技术来展示内容,比如全景图片、360度视频、3D场景导航、3D对象等等,近日,就有一家初创公司Viro试图通过工具和代码库,让移动开发者把虚拟现实(VR)功能集成到他们的应用程序中。Viro是在Web环境下能够让移动开发人员轻松创建沉浸式虚拟现实(VR)体验的平台。 开发平台结合了强大的新工具和React Native,Viro开发平台的框架使用简单而且容易学习,只要稍微懂得一些代码的同学都可以进行编写。不需要创建一个全新的应用程序。使用Viro您可以添加VR功能,如360全景旅游体验,3D模型等,以适应现有的2D应用和用户群,并部署在移动VR头戴式显示器(HMD)中。

  另外,Viro使用了自定义渲染引擎(包括最重要的React Native),这是一个基于Java的应用程序框架,主要是为了能够让用户在半个小时之内启动和运行自己的VR环境,让开发者利用最短的时间生产最优的VR内容。目前Viro平台支持的移动VR头显包括Google Daydream、Samsung Gear VR以及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Google Cardboard,并已经成功的从Softbank/SBNY、Eniac Ventures以及Lowercase Capital等投资者那里筹集25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注:如有相关企业未被收录,欢迎联系产业君添加:)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