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精选:4股获机构强烈推荐

东方时尚(603377):尝试校企合作新模式

源:长江证券

3月22日,东方时尚与昆明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仅为战略意向性约定):双方筹划合作投资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并共同建设该学院所需实训基地,申办飞行技术等重点专业。

事件评论

共同办“院”,校企双赢。合作意向书的主要内容为:1)由昆明理工大学提供场地、东方时尚投资,共建昆明理工大学民航大楼;2)共建民航校企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技能实训基地;3)东方时尚提前组织专业领域专家研究、制订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昆明理工大学协助东方时尚申办飞行技术等重点专业,申报成功后双方共同建设该专业。若后续合作实施成功,有助于将昆明理工大学的人力资源及科研能力与公司的市场资源和培训行业运营经验相结合,实现校企双赢。

探索业务新模式,打开培训新天地。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机动车驾驶培训业务,通过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公司将对接学校优质人力资源和科研能力,提升公司业内口碑和培训专业性。另外,公司亦有望实现从“机动车驾校培训”到“航空驾驶培训”的领域跨越,突破行业天花板,跨入培训新天地: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未来20年间,中国将需要2400架新飞机,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根据国际民航平均人机比(100:1)计算,未来20年我国至少需要民航类人才24万人,飞行员、乘务人员、机务维修人员等民航专业人才需求量巨大。

维持“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上市的驾校公司,立足北京市场(市占率达25%左右),并积极向异地扩张,布局云南、石家庄、山东等地。由于公司有较高的考试通过率和美誉度,同时已实现驾驶培训的标准化和规模化,在异地扩张的过程中,有望输出标准化服务,实现低成本、快速扩张。若后续“航空学院”合作项目推动落实,公司将实现“双业务”发展,向综合型培训公司转型。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57元、0.69元和0.79元,对应PE为68倍、56倍和49倍,维持“增持”评级。

三棵树(603737):工程端发力,竞争力彰显

来源:广发证券

公司于2017年3月23日晚发布公告,公司与广州恒大材料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新材料”,是恒大集团全资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主要内容是恒大新材料2017-2019年期间采购三棵树建筑涂料不少于10亿元,2017-2021年恒大新材料意向采购总金额约20亿元。三棵树自2009年起向恒大销售建筑涂料,已连续六年被评为其“优秀供应商”。最近三年公司向其销售金额分别为3,828.60万元、5,062.88万元、9,155.60万元,处于快速增长态势。

工程端发力,竞争力彰显

2011-2015年,工程涂料收入从1.61亿增长至6.88亿元,年复合增长率46.38%。本次框架协议签订后,为公司工程端业绩增厚注入强心剂,支持公司工程端业务进一步发展。公司近年来工程端发力,与主要地产开发商如万科、恒大、保利、中海、富力、金科等合作,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本次与恒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公司2B端业务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在房地产行业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对公司未来开拓工程建筑涂料市场将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涂料行业为典型的房地产后市场行业,市场容量的增长并不会随着房地产新开发投资增速放缓而放缓,巨大的存量市场反而会使需求中线保持增长态势行业。公司是“民营涂料第一股”,管理团队优秀,成本控制和品牌运营能力强,在生产和业务布局、品牌和资金等方面具备先发优势。目前公司正在三四线城市加速布局,深耕三四线建立品牌和渠道壁垒,未来受益于三四线消费升级,持续增长可期;同时借助上市红利,工程业务有望持续放量。预计2016-2018年EPS为1.18、1.70、2.38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劲刚(300629):超硬复合材料新秀

来源:兴业证券

超硬复合材料龙头,建筑陶瓷领域地位显赫。公司主营高性能金属基复合材料及制品,产品系列在建筑陶瓷领域广泛应用,大量出口至海外,市场地位领先,曾牵头或参与起草多项行业标准,市场份额居行业前列。

需求多点开花,海外建筑陶瓷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产品主要出口到越南、印度、马来西亚和土耳其。“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构建将拉动亚洲到欧美海陆运输路线地区的基础设施和配套住房的建设投入,且越来越多的国外建筑陶瓷生产商从中国采购超硬材料制品,为国内领先的超硬材料制品生产企业带来巨大市场机会。

技术领先,军品、外销势头足。公司技术领先,积极研发和生产金属基轻质高强复合材料制品、电磁波吸收材料、防腐导静电材料、热障涂层等新产品,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下属全资子公司康泰威是国内少数拥有军工资质及军品供应能力的民营企业之一,部分军品陆续进入批量生产阶段,收入逐年快速增加。2016年公司外销收入占比51.16%,与国外大型知名陶瓷制品生产商建立了长期业务合作关系,海外市场发展势头正劲。

募投项目:扩大核心产品优势,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公司募集资金拟用于生产线技改、企业技术中心技改和补充营运资金,有望进一步增加核心产品的制造能力,提升技术实力,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财务风险

移为通信(300590):基于芯片研发M2M终端,面向广阔物联网需求

来源:平安证券

基于芯片研发终端,针对车载需求已积累丰富经验:公司主营业务为嵌入式无线M2M终端设备的研发和销售。2016年上半年车载追踪产品营收占比达75.97%,主要产品销售境外。综合毛利率在55%以上,在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可外购芯片自主开发通信及定位模块,并直接针对下游客户开发终端产品。在车载领域针对汽车租赁、UBI保险、安防追踪和车队管理应用已积累开发高质量高稳定性产品的能力。

车联网创造的应用需求将令公司价值逐步显现:2024年全球M2M设备中汽车和交通行业连接数量将增长至8.45亿,复合增长率为31%。全球M2M设备连接相关收入中汽车与交通行业设备连接收入2024年将增长至370.67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52%。当前车载M2M部分应用在国外市场相对成熟,随着LTE-V标准的冻结,我国车联网行业将进入真正成长阶段,市场的激活将会为车载M2M终端产生更多的应用市场需求,公司价值将更多释放。

募投项目提升产品竞争力,面向更多应用场景:首发募集资金净额5.34亿元,计划实施基于多制式通信技术系列产品升级、基于多普勒定位测向系统的车辆定位解决方案和研发中心三个项目。现有产品向3GWCDMACDMA2000以及4GLTE升级,开发定位解决方案丰富产品功能,并以整合物联网产品的云计算平台为远期目标。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7亿元、3亿元、3.4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0.95亿元、1.09亿元、1.31亿元,按照最新股本摊薄后的EPS分别为1.19元、1.37元、1.63元,对应PE为67.Ox、58.4x、48.8x,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iFinD微信公众号

  解读热点资讯、挖掘深度内容、剖析宏观数据、探索智慧生活

  长按二维码关注,

  更多精彩等着你!

  iFinD金融数据终端

  数据创造价值,智者把握机会

  长按二维码下载ap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