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互娱发布2016VR技术白皮书:盘点8大VR前沿技术

  来源:VR新观察(微信号:TX-VRfamily)

  2016年被称为VR(虚拟现实)的元年,我们看到了手机VR头显、PC VR头显、游戏主机VR头显和VR一体机的纷纷上市,但业界的热情并没有完全转化成消费者的认可,这中间有各方面的原因,包括基础体验不够好、使用成本过高,也包括优质内容的匮乏。似乎这个元年来得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

  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VR带来的体验是如此的不同,所以我们对于VR的未来还是充满了信心,我们更愿意把现阶段看作是黎明前的黑暗,在这个阶段,正是应当在关键技术路径上进行分析、预判和积累的阶段。因此,我们对于VR内容制作涉及的关键技术作了扫描和盘点,通过这份白皮书和大家分享,希望在将来VR软件的研发上能够对大家有所裨益。

  同时,我们也对目前阶段下,VR应用布局的策略提供了我们的参考意见,也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沈黎,腾讯互动娱乐研发部 副总经理

  白皮书全文如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