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迎来收官之战 五大看点不容错过

  周一(3月27日)金价早盘跳空大幅攀升10美元,特朗普税改失败、英国脱欧苏格兰脱英辩论以及美元走软等因素支撑了金价延续强势。进入到本周来,金价迎来三月份的收官之战,基本面看点更是异彩纷呈,接下来燕子带您盘点本周黄金交易者需要密切关注的五大看点。

  基本面看点一:英国启动脱欧在即,市场做好准备了吗?

  首相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三3月29日宣布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英国“脱欧”程序。

  如果英国脱欧过程中遇到很多问题,这也会支撑市场的不确定性,支撑金价。

  虽然脱欧已经被市场炒作了很久,但英国还是有很多企业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英国制造业者周一呼吁首相放弃未达成贸易协议就脱欧,制造业者称由此而导致的欧盟贸易壁垒会令该行业首当其冲。

  基本面看点二:苏格兰独立公投辩论,苏格兰会脱英吗?

  苏格兰议会将于本周二3月28日对苏格兰独立公投事宜进行辩论,届时将就苏格兰政府是否能为公投寻求法律依据进行投票表决,潜在政治风险仍不容忽视。

  如果苏格兰准备脱英,英国的政治忧虑将会极大的增加市场的避险情绪,支撑金价。

  由于伦敦发生恐怖袭击;苏格兰议会对是否再次举行独立公投的辩论中止,推迟至本周二在爱丁堡继续进行,届时将就苏格兰政府是否能为公投寻求法律依据进行投票表决。

  基本面看点三:德国执政党赢得地方选举,欧洲政治风险降低了吗?

  目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政治风险当属法国和德国的选举。德国方面,德国执政党赢得选举,不确定风险略有降低。作为欧洲的“带头大哥”,如果德国当前执政党败选,那么欧洲的很多政策很难继续延续。不过,上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党派却赢得地方选举,这或许成为大选的风向标。

  基本面看点四:特朗普医改失败,税收改革会顺利实施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上周末经历了执政以来的最大挫折,由于推翻“奥巴马医改”的法案得不到足够票数支持,白宫和共和党人决定在最后时刻撤回提案。

  医改失败增加了市场的避险情绪,支撑金价,而市场更关注的是接下来特朗普税改的情况。如果税改顺利,那么特朗普行情延续,这将支撑美元打压金价。如果税改一拖再拖,这将打压美元支撑金价。

  基本面看点五:美联储三月升息之后,再度升息会很快到来吗?

  自三月中旬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升息25基点以来,市场对于美联储很快再度升息的预期降温。黄金市场也出现了释然性的回升。市场当前关注的是,这种回升能够延续多久。如果经济数据继续向好,通胀持续攀升,美联储会很快再度加息吗?

  如果本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美联储官员讲话再度强调加息的话,黄金将会承压。如果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表明将会延续较为宽松的政策,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平平的话,金价将会受到提振。

  本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尤其是周二美联储主席耶伦再度登台亮相。北京时间周三凌晨00:50,美国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就劳动力发展发表讲话。

  除了耶伦之外,本周二美联储票委埃文斯将发表讲话,本周三票委卡普兰和埃文斯、非票委乔治和罗森格伦将发表讲话。周四美联储今年票委卡普兰再度发表讲话,此外非票委梅斯特和威廉姆斯也将发表讲话。周五美联储今年票委卡什卡里和非票委布拉德将发表讲话。

  另外经济数据方面,美国2016年第四季度GDP终值将出炉,美国通胀数据也将在本周公布。

  如果你刚刚入市,来找我,我教你;如果你已经身在其中却并不理想,来找我我拉你;如果你已经在这个市场摸爬滚打却遍体鳞伤,来找我我帮你。不能保证你一夜翻仓发家致富但希望能细水长流,汇聚江海,用心做事,态度做人,希望能成为良师益友。套单的朋友,如果止损点位已经过了,行情已经反转,就没必要再去硬抗。不要因为一次的失误影响你的心情,小损一单安全离场,盯准目标或将力挽狂澜。解单和应急补救不是一句两句能说的清楚,不同仓位不同点位策略不尽相同,本文不作一一阐述,可详询燕子金融。

  文/燕子金融/yzjr028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