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获腾讯领投3.5亿美元投资,下一步要进军VR直播

想要了解创享智库更多,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详情

  在接下来的阅读里,你将阅读1674字,总计花费大概5分钟。

  你还会了解到:

  1、神奇的快手

  2、腾讯关闭微视,投资快手

  3、快手下一步或进军VR直播

  每天抽出几分钟阅读一篇有益的文章,让一天的工作更顺利~

  今年2月份,就有媒体报道,快手用户已经超过四亿,成为继微信,QQ,微博之后的第四大社交软件。而快手的红人也成了互联网的一道奇观,为众多粉丝追捧,此前一份用户手写的快手网红排行中,MC天佑以1686万粉丝量位列第一。

MC天佑

  在由微博大V、知乎精英、快手红人构成的中国网红世界里,快手红人是一个最为奇妙的世界,金链大哥喊麦、生吃猪大肠、鞭炮炸裆等等应有尽有,快手也由此被贴上了“low”的标签。

  如今红人退去,资本登场。3月23日,快手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的新一轮3.5亿美元的融资,最新估值据悉在30到40亿美元之间。这已经是快手的第四轮投资。红杉资本、DCM中国、百度、腾讯的进入,意味着快手即将进入盼望多时的收获期。

  

  0 1

  神奇的快手

  2011年3月,快手诞生,当时还叫Gif快手,是一款用来制作、分享 GIF图片的手机应用。2015年6月快手总用户突破1亿,2016年2月用户突破3亿,如今快手用户数已经达4亿。

  从快手用户走势可以看出,快手是一款低开高走的软件,用了四年时间累计到一亿用户,之后就开始迅速积累用户。

  定位于“为每个普通人提供记录和分享生活的视频社交平台”的快手,用户量超过4亿,日活跃用户数达到4000万,每天产生数百万条UGC短视频,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视频社交平台。

  

  如今,在人们口中的独角兽公司中,除了滴滴,美团之外,又多了快手。不同于滴滴,美团对外的高调。快手是一家低调的公司,直到2016年一篇“残酷物语”才让快手为大众所熟知,没有任何推广的快手就是靠着也蛮生长的方式收获了四亿用户。

  与快手类似的软件有美拍、秒拍、微视、微拍、爱拍等,每一个背后的实力都强过快手,最后却是快手收获了最多的用户。

  0 2

  腾讯关闭微视,投资快手

  就在不久以前,腾讯宣布旗下的微视将于4月10日起关闭应用。

  2013年9月28日,微视正式上线。为了推广微视这款产品,马化腾甚至亲自上阵。在其pony昵称的账号下,发布了广州新办公室滑梯、全民玩节奏大师、腾讯大厦俯瞰等四部短视频作品。

  在腾讯内部,还划分了版权合作、平台运营、产品技术以及客厅业务四个部门。另外,公司还将微视产品运营团队升级为微视产品部:可以说非常重视。

  然而,“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微视,并未能成长为风靡全国的明星产品。其深层原因是复杂的,诸如早期定位不清,资源对接有限,平台内容不稳定,发展策略不明确等等。

  与此同时,主打草根用户的快手,依靠新浪微博的秒拍、小咖秀,以及背靠美图秀秀的美拍却都活了下来,尤其快手更是成为众多同类型产品中的黑马。

  尽管微视已然彻底没落,此次腾讯领投快手,也可以弥补腾讯在短视频社交领域的不足,在短视频领域有进一步的拓展。

  0 3

  快手下一步或进军VR直播

  据快手方面介绍,除了资本层面,快手也将在产品、技术和服务等多方面,跟腾讯和百度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促进用户体验上的全面升级,进一步巩固快手在生活分享领域的领先地位。

  快手还强调,新一轮的融资将用于持续提升产品体验和技术研发。公司会持续探索前瞻性的人工智能和视频分析技术,以加大公司的行业领先优势。

  而此前,快手CEO宿华就曾直言,视频社交领域的投资,将逐渐进入收获期,当前正是各路投资者介入视频社交的好时机。

  

  他认为虽然直播今年很红,但它还没有带来本质的飞跃,估计未来对视频行业带来更大影响的会是VR或者AR,甚至是其他技术创新。

  视频可以称之为新时代文本,视频会改变一切,这种改变不是简单的一个补充和增量,特别是在未来如果个人设备从手机进化到眼镜,进化到VR、AR以后,视觉化的影象化的产品会更大的改变这个世界,所有的应用都会重新再做一遍,蕴含了巨大的机会。

  实际上,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直播平台开始涉足VR直播,虽然有些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VR直播,但巨头纷纷入局,还是让我们看到了这一行业的新趋势。或许今后VR直播将会成为直播平台的标配。

  0 4

  结语:

  短视频及直播行业在今年可谓进入奋力厮杀的一年,资本纷纷入局,业内分析认为,此轮融资后快手也离上市更近了一步,前景非常好。

  但同时,快手平台上一直有很多低端用户群体,内容也颇具争议,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快手想要保持已有的用户量与市场份额,同时甩掉“低俗”的标签,还要从自身的内容质量抓起。

--->END<---

  精彩推荐:

  沃尔玛布局电子商务,做科技孵化器,向亚马逊宣战

  2016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发布,中国首富还是王健林

  站在风口上的长租公寓:资本竞相涌入,盈利模式仍有待探索

  蔚来汽车获腾讯百度等6亿美元融资,成立三年估值达200亿人民币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推荐阅读